- 积分
- 11557
注册时间2010-6-28
最后登录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日本地震以后,各位都对此次灾难说了好多,也表达出自身的想法,
可也有很多人给他人贴标签,
什么愤青,什么爱国者,背叛者之类似于的,
幸灾乐祸是不可取,在灾难面前人人平等,都是微不足道的,
可事实是平等?
一部分网友表达自己的看法,咋就有人有这个权利代表国人去道歉?
捐款不捐款是个人的意愿,不加阻拦,钱在你手里,有你的支配权?
你有同情心,默哀也可以,也不反对,但你也不能不让我表达想法吧?
咱说几句,咋就成了无耻之人,咋就变为无人性了呢?
我们追求自由,渴望民主,那言论自由何在?
示问你们的高尚情操为什么凌驾于我们[卑鄙的心态之上呢?
难道这样更能体现你们才是有素质之辈,有人性,有爱心的一类人?
个人承认自身这是一种病态,但我敢问,
这个社会正常?这个世界正常?
也有人说应该在战场上面打倒敌人才是真正的男人表现?
这让我想起一个教官的话,军人的最好归属与宿命是战死在战场上,
每个军人都有想上战场的欲望,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而不是去杀戮,
我们应该理性的克制,因为这是一种自私的想法,
战争能免则免,因战争只能给老百姓带来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最终受苦的还是老百姓,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这个世界需要和平,人民同样渴望和平,
我军一贯的主张是和平共处,不称霸,更加不会侵犯他国主权,
但我们应该有防御性的思想准备,防止侵华战争的再次发生,决不放松警惕,以免造成民族危机。
只是要一个态度,让日本政府承认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伤害,
去正面对待历史,只要承认对我民族犯下的罪过,还历史之真实性,
这个小小的道歉,他们给我们了?这个要求过分了?
也许是伤痛离我们远了,或者是我们把这些都淡忘了,
以至于已经不记得了,那我们就说眼前发生的事,
日本政府就在地震的前几天,
还在以当年军国主义作风扬言要发展核武器对我国下手,
侵我华夏之心不死,
还在继续夺我钓鱼岛之行动,
以往日本发生灾难,我们给的帮助少?捐的款不多?
我们民族一直有着宽容,大度之胸怀,
结果得到的是什么,换来的是恩将仇报,是愈演愈烈的侵华之报。
我们这个民族需要大度,宽容,大爱无疆的大无畏情操,才能体现大国的表现,
但我们更需要不忘国耻,不忘历史的愤青,
小人,没人性的群体存在,
顺便以我们幼稚的心态,体现你们的成熟,
以我们小人之心,衬托你们的正人君子,
天灾是不可免,但人祸是完全可以不让其发生的,
也希望跟我们一衣带水日本人民能领悟生命的可贵与脆弱,也可以做到和平相处,共同珍惜付出太多太多代价的现状。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