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952|回复: 4

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4 22:2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我的电脑最近用的时候好像速度很慢    我就关机后再重新启动,怎么开不起来了, 屏幕黑的上面写着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到底怎么回事啊,  我以为是硬盘坏了, 可是用手碰硬盘的时候里面都有动的.  有没有人知道怎么回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4 22: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sk boot 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从提示上看是:磁盘启动失败,请插入系统盘并且按回车键.
但如果你可以再按"ctrl+alt+del后就可进入系统",可以偿试一下,恢复BIOS默认值,再查看一下系统的BOOT.INI文件,看一下是不是因为装了多系统导致的.
再有的话就是你的电脑有硬件故障,不过从你的操作上看这种可能性很小,可以用"效率源"之类的硬盘检测软件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4 23: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试过了  进不去啊,  还是黑屏显示disk boot 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4 23: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ijian 于 2011-4-4 23:48 编辑

好几种可能
1硬盘挂掉了啦
2你重启几次的时候 主板电子电池受到冲突 跳掉了 也就是说非有意的放了电 first boot给调到默认的floppy了(A盘)

1的话节哀吧
2个的话 可还可以进bio把first boot device调成cdrom second boot device调成HD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4 23: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ijian 于 2011-4-4 23:51 编辑
趴啦天后 发表于 2011-4-4 23:10
都试过了  进不去啊,  还是黑屏显示disk boot 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

重新开机猛按del按键(法文版键盘是suppr) 有的主板是F2
你要看黑屏时的提示 假如速度快 看不清楚 按Pause按键暂停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