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4087|回复: 23

[原创] 站哪边?工厂误发600欧元又伸手要回,超600名员工拒绝集体大罢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工厂多发了工资想要回却意外引发了一场大罢工?意大利威尼托大区贝卢诺一家商业制冷行业的跨国巨头Epta Costan就在日前发生了一起财务乌龙。由于会计部门的系统计算错误,导致该厂众多一线员工的薪水账户里,莫名其妙地多出了最高达600欧元的款项。

Screenshot 2026-06-26 at 16.21.09.png

然而,企业管理层很快就发现了这个漏洞。公司不仅没有选择“内部消化”,反而大张旗鼓地向全体员工发送了内部通知,严厉要求所有人限期退回这笔多发的款项。

这一举动瞬间点燃了员工的怒火。在工会的组织下,大批生产线工人集体放下手中的工具,宣布展开全厂警告性罢工。

Screenshot 2026-06-26 at 16.21.51.png

在最近一次的劳资谈判中,双方曾试图就如何“还钱”达成某种妥协。多发钱显然是一个企业低级错误导致的后果。虽然公司方面为了安抚情绪,提出可以让员工分期退还这笔钱,但工会希望对于一些经济本就拮据、或已经把钱花光的困难员工,能够进一步拉长分期账期。

目前,这起乌龙事件已经波及了超过600名员工。更糟糕的是,许多工人坦言,这笔“飞来横财”早就被用于日常开销或填补家用,现在突然要被企业强行扣回,打乱了无数家庭的开支计划。

Screenshot 2026-06-26 at 16.22.00.png

而这场财务大乱套的罪魁祸首,竟然是意大利新颁布的财政法案。新政规定,年收入在4万欧元以下的倒班工人,其夜班或轮班津贴可享受15%的个人所得税(Irpef)优惠。然而,公司的电子计税系统在实操中出现失误,导致连续四个月将一项原本只需发放一次的特定轮班津贴重复发放了两次。

意大利工会组织Fiom Cgil的当地秘书长斯蒂法诺·波纳(Stefano Bona)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还原了事件的始末。他透露,在前几个月里,该厂许多倒班工人发现自己的实发工资比预期高出不少,有些人多拿了整整600欧元。直到后来,公司才发现计算异常,随后召集工会代表开会并道歉,但紧接着就宣布必须收回这些多发的薪水。

Screenshot 2026-06-26 at 16.21.12.png

Epta Costan职工所在的工会代表表示,退钱只是一个导火索让生产线怨气冲天的,是公司长期以来在福利合同上的傲慢态度。

工会表示大型跨国制冷集团Epta Costan威尼托大区当地的业绩表现其实非常强劲,近期甚至还续签了大量客户的定期合同。但在公司赚得盆满钵满的背景下,管理层却多次连员工一份合理且适度的福利合同都要百般阻挠,这种对生产线上员工抠门的做法才是点燃这场大罢工的真正火药桶。


新闻来源:Open.onli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新闻发到抖音肯定爆火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就很难评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就是说,意大利人做企业也不容易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中国银行,分分钟告到你破产,那是你的钱吗?还花掉了,😂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2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这个跨国公司是属于哪个国家的企业?不知是国有企业还是私人企业?平台能不能公开一下这些信息?谢谢🙏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L-杀阡陌 发表于 1 小时前
如果是中国银行,分分钟告到你破产,那是你的钱吗?还花掉了,😂
Bank Of China 偷税24亿人民币刚上中国自己的新闻。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下个月少发600,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庭住宿 发表于 半小时前
那就下个月少发600,
老外大部分月光族,尤其这种工薪阶层。 少600 房子都得断供,连锁反应比罢工更可怕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拿了 眉开眼笑。还回去 怨气冲天。这就是资本国家的人民。脑瓜子就是不一样的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你的发帖实力,又该中国赢了:资本主义错发工资或将倒闭,企业从此一蹶不振,老板或将宣布破产,这一次,中国又赢在了前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L-杀阡陌 发表于 5 小时前
如果是中国银行,分分钟告到你破产,那是你的钱吗?还花掉了,😂
啊杰还好吗哈哈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谢谢,你是哪路大仙?赶紧报上名来!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L-杀阡陌 发表于 14 分钟前
很好,谢谢,你是哪路大仙?赶紧报上名来!
怎么加不了,老黑在米兰……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街友14848858 发表于 16 分钟前
怎么加不了,老黑在米兰……
老黑跟我两隔壁,走路五分钟!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