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去其他国家:
意大利
西班牙
德国
美国
英国
荷兰
奥地利
瑞典
更多国家
登录
注册
手机版
广告管理
使用帮助
法国
首页
分类广告
论坛
火车票
我的空间
欧橙旅行
活动
欧洲头条
论坛
luntan
首页
闲聊法国
你问我答
商家自荐区
真情秘密
宠物花草
美食天下
文学广场
亲子家庭
更多
分类广告
生活服务
华人街网
»
论坛
›
华人大家庭
›
闲聊法国
›
准备给警察送口罩的注意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
/ 20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45004
|
回复:
298
准备给警察送口罩的注意了!!!!!
荐
火
[复制链接]
lucky_h1Fqg
lucky_h1Fqg
当前离线
积分
916
注册时间
2018-3-14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2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快速注册
×
提醒-
今天看到朋友圈朋友给警察口罩,其实最近看了新闻知道他们没有一直想给点,有了朋友的动力我直接拿着6个口罩去警察局了!结果他们拒绝了,说不需要,我说ok,最后也没听到MERCI谢谢。之后我就想去超市吧,下午没人,家里牛奶快没了,顺便把口罩给超市工作人员,也许他们需要。半路警察拦截,查出行证明,查包,发现我有口罩,问:你为什么拿着口罩?哪里来的?包里为什么还有支票本?🤔
回答:口罩打算去给超市工作人员,他们辛苦的天天上班高危险,没口罩,这些口罩是我婆婆在葡萄牙买的。支票是因为我超市购物要付支票,哦顺便说下我刚才你们警察局回来,但是你用事拒绝了。警察马上打电话确认得知我说的是真的,然后说:Madame现在禁止的,因为有最近太多人做口罩生意。这6个口罩我们没收了,给需要的人,我说好的,只要能帮到别人就好.拍了我身份证照片和出行证明就走了。
总结:1大家不要给任何人口罩,思想不一样,没必要奉劝了。
2如果给朋友风险也大,一但警察查到你朋友问为什么出来,取口罩是不可行的这理由,并且会很麻烦,有可能警察回来检查,到来不必要的麻烦。
3洗手液包里一瓶也够了,千万别多,多了就会怀疑你倒卖。
总之在法国做好事难,大家一定要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在去保护别人。口罩的问题到此结束,欧洲人和我们思想不一样,国家教育也不一样,各自走各自的路,希望这件事情能引起我们中国人的注意,如果您愿意做点什么的话直接去官网捐款吧,这样简单。大家保重🙏平平安安🙏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YIKI_LnyhX
YIKI_LnyhX
当前离线
积分
60
注册时间
2017-3-4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3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热脸贴冷屁股,还不如给自己华人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赞
32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随聊玩玩
随聊玩玩
当前离线
积分
3239
注册时间
2009-5-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3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有时讲清!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赞
18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小打小闹
小打小闹
当前离线
积分
2126
注册时间
2017-4-29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3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IKI_LnyhX 发表于 2 秒前
热脸贴冷屁股,还不如给自己华人
...
给华人又舍不得!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赞
12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彼岸酒吧
彼岸酒吧
当前离线
积分
2864
注册时间
2015-7-3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赞
4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街友12298601
街友12298601
当前离线
积分
26
注册时间
2020-2-28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4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刷抖音看了。政府不让警察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赞
2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懒得找工作
懒得找工作
当前离线
积分
442
注册时间
2020-2-1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4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听朋友说过战斗民族俄罗斯的故事,她是20岁左右去莫斯科留学,有次做公交车,上来一位老爷爷,走路都颤颤巍巍,她想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就起来给老爷爷让座。万万没想到,人家不仅不坐,还挺不高兴的。国情 不同,民俗不同,所以,入乡随俗吧。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赞
13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街友85282225
街友85282225
当前离线
积分
279
注册时间
2018-11-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4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赞
3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网站编辑
网站编辑
当前离线
积分
32514
注册时间
2012-3-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提醒
回复
赞
5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0628042315
0628042315
当前离线
积分
1009
注册时间
2015-1-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628042315 于 2020-3-23 10:09 编辑
谢谢提醒,我们中国人的好心被法国人当成了驴肝肺
。本来我对法国医生没太多好印象,今天还在纠结要不要给附近的医院捐些口罩,现在果断放弃捐赠,捐国内义不容辞,捐法国就算了,毕竟他们还是戴有色眼镜看中国人
。(不喜勿喷。对法国医生有好印象的华人,如果你们的经济条件允许可以捐助他们)
回复
赞
23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空灵飘渺
空灵飘渺
当前离线
积分
19381
注册时间
2011-5-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5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化不同,入乡随俗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赞
9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搬运大自然
搬运大自然
当前离线
积分
122
注册时间
2017-5-10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0:5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六个口罩就算了吧 自己用都不够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赞
8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maozeqin
maozeqin
当前离线
积分
2734
注册时间
2009-7-15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1:0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才也有点口罩叫我女儿送给家附近的警察局 他们也没收 说他们不需要 叫我女儿送到Ourcq那边的警察局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赞
10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小王艺
小王艺
当前离线
积分
27
注册时间
2019-10-30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1:0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对 你说的太多了、这帮傻货跟咱们思想是不一样、我前天出去也被警察罚款了、我和我老公去charonoposte取包裹 我前一天收到信息 说让我拿着身份证去那取 结果第二天路上就被警察拦截了 说出行证明里根本没有让你取包裹这一项 我问他 那我包裹咋办 我都收到信息了 他就说你现在立刻马上回家 就在家呆着、所以说 老外都是死脑筋 我也想过给需要的人口罩 后来合计一下不行 以为我这口罩都让咱中国人买走了呢 更惹麻烦 所以 咱们华人就是自保吧 咱们捐助那点口罩也根本不够用、如果真有大量的口罩想捐 那就找捐助那样的平台来操作 咱们自己不要给自己惹麻烦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赞
20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剑
小剑
当前离线
积分
3643
注册时间
2014-9-2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20-3-20 21: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楼主的经历写成法语文章,发到推特上艾特一下小马和警察局长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赞
18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
/ 20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意大利你问我答
我游我拍
文学广场
闲聊意大利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