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去其他国家:
意大利
西班牙
德国
美国
英国
荷兰
奥地利
瑞典
更多国家
登录
注册
手机版
广告管理
使用帮助
法国
首页
分类广告
论坛
火车票
我的空间
欧橙旅行
活动
欧洲头条
论坛
luntan
首页
闲聊法国
你问我答
商家自荐区
真情秘密
宠物花草
美食天下
文学广场
亲子家庭
更多
分类广告
生活服务
华人街网
»
论坛
›
华人大家庭
›
闲聊法国
›
西方反华轮流坐庄——这次法国收割,漫天要价 ...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1069
|
回复:
4
西方反华轮流坐庄——这次法国收割,漫天要价
[复制链接]
义海豪情
义海豪情
当前离线
积分
388
注册时间
2010-11-10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13 03: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快速注册
×
中国又一次不计前嫌的和法国坐在了一起,回想当初
法国
总统及其老婆,会见达赖时的义愤填膺,反对法国的事件,还历历在目,突然之间中法又好的跟度蜜月一样。那么在
法国
微笑的背后,我们真的可以拿到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吗?而为了法国能支持中国在对待美国的问题上,中国有奖做出什么样的努力和牺牲。
现在,美国已经开始了货币宽松政策,而对于中国来讲,这一切是刚刚开始吗?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和讨论。
法国
要支持中国,开出了什么条件 在即将召开G20峰会的当口,中国开始了密集的出访的活动,几乎跑遍了整个欧洲,同时几乎联系了所有的可以联系的国家。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阻止美国在G20峰会上对中国人民币币值的争议;从而避免中国被牵涉进经济失衡的争论之中。
那么作为发过来讲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国家,而法国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开出的条件,可以说非常的苛刻。归结起来,大致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法国空客销往中国。在中法会见之前,中国已经放风,说今后20年中国飞机数量将增加4000架,所以中国采购规模是巨大的;
第二个方面,核电领域。法国和俄罗斯一直都垂涎中国的核电市场,俄罗斯为了这个目的,不惜得罪日本;而
法国
开出的价码更高;
第三个方面,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法国的所谓的奢侈品,将大量的涌入中国,西方的资金和中国的资金,可以相互进入对方市场;也就是说法国的资金可以进入中国保护的市场。
至于什么接触对华军售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无新意了。这些条件,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法国又一次利用中美的货币对抗,从中国切走了一块大蛋糕!
西方反华轮流坐庄,此次
法国
开始收割
这几年,西方对华可以说一年一个花样,先是达赖,之后是热比娅,在之后就是奥运会,在上述事件玩完了,现在又开始见缝插针的玩货币。那么以后还会玩什么话题呢?台湾都是已经玩腻了的了,但是话题永远不会枯竭。什么人权,什么民主,什么异见人事等等。每年一炒,都不会重复的。
这次是美国挑头,开打货币战。现在是法国开始收割庄稼,如果再算一个,俄罗斯也加上。为了收割中国这茬庄稼,俄罗斯甚至和日本闹翻了脸。所以,现在看似法国可能会支持中国在G20峰会上的意见,恐怕回头就会成为另外一个带头大哥。从而让美国等国家,再次从中国捞取利益。
G20峰会,中国可以拉拢多少支持者 现在中国已经将人民币互换和四处拉拢友邦的范围大大的拓展了,但是真的面对G20峰会的时候,中国真的可以找到足够的盟友来对付美国吗?但是中国的算盘,虽然打的很响,但是实际上,美国会按照中国的套路出牌吗?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中国参加峰会,人民币币值问题,将不会再是主要问题 当然,不是
法国
等国的支持,而是对美国来说,人民币问题已经解决了或者接近解决了。
美国自顾自的开始大量的印制美元了,这个谁都挡不住!美元是美国的美元,问题是别人的问题。美国是铁定了心的要稀释世界主要持有美国国债国家的美元储备了。而中国在开放了多个市场之后,发现自己拉拢起来的盟友,基本上排不上用场。而G20峰会,恐怕会换一个新的争论的话题,比如,开放中国敏感市场的问题,中国控制稀土的问题,中国对争议地区进行经济殖民的问题,中国在海外屯田造成美国粮食损失的问题,甚至是让中国开放粮食市场的问题等等。等到了那个时候,恐怕又要进行一次世界范围内的大串联,大派送,然后在组建一个临时的联盟,来对付美国。嘿嘿,真实无穷无尽啊!
中国不应该总是被动的防御,还应该主动的出击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发现,很多事情上,本来中国是有主动权的;但是在某些政策和人的关注下,却变成了被动。本来可以通过短暂的突击,获得高额的利润,但是不出头,不出头,慢慢的就成了被动的防御。
现在,围绕着中国周边领土,经济问题,文化问题,大部分都是西方和国外的人,挑起来的。而纵观中国所处的地位,大部分都是被动的应对和接受。
在被动的应对上,就养成了,天大的问题,先由外事部门抗议,再强烈的抗议,然后是最强烈的抗议!实在不行了,就暂停军事交流,之后就是停止副部级以上的交往。
但是用不了三五天(不是三五个月,更不是三五年),在几乎没有宣布什么情况下,大家又勾肩搭背的笑脸相迎了。
所以,中国的被动防御,不但是造成中国支票大派送的主因,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西方轮流坐庄戏耍的关键。而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源在哪里呢?其实大家都知道!
中国经济或许硬着陆,会执行休克疗法吗? 此次美国已经撕下了最后一张面皮,过去满嘴的仁义道德,这次都变成了赤裸裸的无赖和流氓。美元的雕版在美国的手里,想怎么印美元,就怎么印美元!
当中国持有7000亿美元国债的时候,可以当做挤兑美国的杠杆,而中国也不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当中国持有1万7千亿美元的时候,中国虽然有些损失,但是还是让美国心虚的很,因为这个时候,中国可以毁灭美国的全部经济;但是当中国像现在持有3万亿美元资产的时候,问题来了,美国知道中国承担不起由此造成的巨大损失 这个由此的此,可能是战争,可能是对抗,可能就是简单的不停美国的话 就是那么简单。
所以要想摆脱,美国对中国的胁迫,中国有必要将经济硬着陆,而想要硬着陆,势必造成某些经济领域的休克。通过这个休克疗法,一部分企业活了下来,一部分企业死了过去。
否则,今后只能被老美和西方牵着鼻子走!
总之,法国是真的想帮助中国嘛?我想更多是利益的驱使而已。而当利益用尽的时候,这种酒肉朋友也就结束了。不但结束了,而且会立即反过来咬你一口。周而复始,反反复复。 钱,总有用尽的时候,用尽了怎么办?
美国从世界搜刮,某些国家就从自己国民身上搜刮呗!但愿中国不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大地之子
大地之子
当前离线
积分
24525
注册时间
2009-3-2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13 09: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容易做起来难啊。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无聊蟀哥
无聊蟀哥
当前离线
积分
265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13 18: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硬着陆.开什么国际玩笑,到时候还不知道有没有中国的存在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sangolrn
sangolrn
当前离线
积分
1354
注册时间
2010-4-19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13 19: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反过来想一下呢? 表面上看是外国在玩中国,但是中国的钱是哪里赚回来的呢?
国际这个大舞台不能说谁玩了谁,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我们中国开放30多年就有了现在3万亿美金的储蓄,再给我们30年以后会是怎么样个样子呢?
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平稳,而不是挑起事端,有时候该忍的时候就要忍,不但是中国,就算美国也有挨耳光的时候,就像这次货币政策放松,虽然美金是世界硬货币,但是反过来想一下也算是人家内政,现在G19对G1。他们难道就舒服了吗?
我觉得现在最要紧是再给我们50年的安定,到时候国力强了,谁也不敢欺负我们了.
说道人家拿人道问题做文章,我们的政府在这一方面是需要改进的,这个就算是现在的政府也承认。
我觉得人必自侮而人辱之,等我们无懈可击的那一天,人家也没可以拿出来做文章了,不知道你同意否?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元帅
大元帅
当前离线
积分
363
注册时间
2010-11-1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23 00: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翻帖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