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去其他国家:
意大利
西班牙
德国
美国
英国
荷兰
奥地利
瑞典
更多国家
登录
注册
手机版
广告管理
使用帮助
法国
首页
分类广告
论坛
火车票
我的空间
欧橙旅行
活动
欧洲头条
论坛
luntan
首页
闲聊法国
你问我答
商家自荐区
真情秘密
宠物花草
美食天下
文学广场
亲子家庭
更多
分类广告
生活服务
华人街网
»
论坛
›
华人大家庭
›
美食天下
›
江南小吃--糯米包油条[4P]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269
|
回复:
13
江南小吃--糯米包油条[4P]
[复制链接]
DIABLE12
DIABLE12
当前离线
积分
41
注册时间
2010-9-18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6 12: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快速注册
×
简介
一种小吃,港称秶饭,流行于中国江南地区一般作为早餐食品,在南方的香港也很常见,通常以透明保鲜纸包裹出售。其主要原料为油条和糯米饭。一般糯米包油条分为甜咸二种口味,在糯米中包着的除了油条外,根据甜或咸加入榨菜、肉松,或芝麻、白糖。糯米包油条通常用作早点,与豆浆一同享用。
食品用料
糯米90克、血糯米10克、肉松30克、芝麻20克
制作方法
1、糯米和血糯米分别洗净,浸泡一晚
2、芝麻平锅小火炒香,直至在锅中跳跃,关火继续小炒一刻
3、蒸笼铺纱布,倒入糯米,蒸15分钟
4、准备一块湿的纱布,舀一勺蒸熟的糯米饭,用勺背湿水摊开,放上肉松,卷起,两头包入,旋紧
5、裹上一层熟芝麻即可
6、有纱布,用保鲜膜也可,口味可根据喜好,做成不同风味的。
营养价值
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品。其中所含淀粉为支链淀粉,所以在肠胃中难以消化水解。
油条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加适量的水、食盐、添加剂,经拌合、捣、揣、醒发、油炸制成的条形食品。当前,大部分地区油条含有大量的铝、脂肪、碳水化合物,部分蛋白质,少量的维生素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是高热量、高油脂食品。传统的油条的吃法是夹烧饼配以豆浆,若以蛋白质的品质而言,豆浆中含有丰富的离胺酸(Iysine),但缺乏钾硫胺酸(Methionine),而油条,烧饼正好相反,两者能互补,是绝佳的组合。
评分
参与人数
1
铜币
+3
收起
理由
斌哥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Elizabeth1608
Elizabeth1608
当前离线
积分
47891
注册时间
2009-3-2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6 15: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lizabeth1608 于 2010-11-6 16:06 编辑
糯米包油条 没吃过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太多了
太多了
当前离线
积分
147
注册时间
2010-1-2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6 15: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糯米吃过,油条吃过,包起来的没有吃过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弋
游弋
当前离线
积分
4769
注册时间
2010-4-10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6 16: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饭团吗,里面包那种焦焦脆脆的油条,口水口水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1098725316
1098725316
当前离线
积分
5120
注册时间
2009-3-2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6 16: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蛮好吃的。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萧萧雨歇
萧萧雨歇
当前离线
积分
1601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6 21: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上学的时候常吃,好怀念的味道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想爹娘
想爹娘
当前离线
积分
4812
注册时间
2009-10-1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6 22: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晕,糯米包油条很好吃的 里面放点肉松和咸鸭蛋更好吃,也可以把黄瓜切成丝放点进去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心盈
心盈
当前离线
积分
501
注册时间
2009-3-2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6 23: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到就留口水了,上学的时候天天早上吃的,
不知道油条他们怎么做的,特大特翠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被爱遗忘
被爱遗忘
当前离线
积分
3112
注册时间
2010-6-1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6 23: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翻新记忆 记得小时候母亲常为我准备的早餐 看了泪已在眼帘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随聊玩玩
随聊玩玩
当前离线
积分
3239
注册时间
2009-5-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7 00: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随聊玩玩 于 2010-11-8 19:48 编辑
饭团 想当年上学时候真香啊口流水
才一毛钱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DAVIDCHEN
DAVIDCHEN
当前离线
积分
111
注册时间
2009-3-24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8 12: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去中国的时候吃过,蛮好吃的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雪娃娃
雪娃娃
当前离线
积分
2141
注册时间
2009-6-23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8 14: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念呀!在上海的时候几乎每天早上都吃~~才2块人民币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齐天大圣
齐天大圣
当前离线
积分
3013
注册时间
2010-7-5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9 00: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好想:P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江心屿@
江心屿@
当前离线
积分
88079
注册时间
2010-6-2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11-9 14: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早晨去上学的时候路边买一个,边走边吃到学校,香哪~
里面的油条是重泡过的,老油条,很香很脆,口水都出来啦。。。。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闲聊意大利
意大利你问我答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