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操作将在您下回登录时自动记录您的这次国家选择。如需重新切换,可通过切换国家完成。
查看: 744|回复: 0

[法语学习] 法国留学面签常见问题及参考答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17 22:38:24 | 看全部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快速注册

x

1.Commentvousapelez-vous?Jem’appelleNathalie.2.Quelestvotrenom?MonnomestNathalie.3.Quelestvotrenompatronymique?MonnompatronymiqueestZhang.4.Quelageavez-vous?J’ai23ans.5.Quelleestvotredatedenaissance?Jesuisnéele5novembre1980.6.Oùest-cequevousêtesne?JesuisnéeaJinan.7.Etes-vouschinoise?Oui,jesuischinoise.8.Quelleestvotrenationalité?Jesuisdelanationalitéchinoise.9.D’oùvenez-vous?JeviensdeJinan.10.Oùhabitez-vous?J’habiteJinan.11.Est-cequevoushabitezavecvosparents?Non,jevisseule.12.Pourriez-vousvousprésentezunpeu?Jem’appelleNathalie.J’ai23ans.J’étudielefrancaisdepuis3mois.Monniveaun’estpaséleve.Maisjevaisessayerdelemieuxétudier.J’aimebeaucoupcettelangueélégante.13.Pouriez-vousmefaireunebrèveprésentationdevotrefamille?Oui,noussommetroisdansnotrefamille,monpère,mamèreetmoi.Jesuisenfantunique.Monpèreestprofesseuretmamèreestinfirmière.14.Quelleestvotreprofession?Jenetravaillepasencore.Jesuissanstravail.15.Etes-vousmariée?Jenesuispasmariée.Jesuiscélibataire.16.Pourquoivousn’êtespasencoremariée?Parcequejesuistrèsjeuneetjeveuxcontinuermesétudes,alorsjeneveuxpasmemariermaintenant.17.Avez-vousunmariageprécédent?Non,jen’aipasdemariageprécédent.18.Est-cequevousfaitespartied’uneorganisationsociale?Oui,jefaispartiedalaLiguedelaJeunessecommunistedeChine.19.Quelestvotreétatdesanté?Jesuisenpleineforme(enbonnesanté).20.Avez-vouscontractéunemaladiementaleouphysiquetrèsgraveauparavant?Non,jen’aicontractéunemaladiementaleouphysiquetrèsgraveauparavant.21.Commentpassez-vousvosloisirs?Jefaisdusport,jelis,jevoisdesfilmes,etc.22.Est-cequevouspossédezunpasseport?Oui,jepossèdeunpasseportordinaire.23.Qu’est-cequevosparentspensentdevotredécision?Ilsmesoutiennentbeaucoup.Ilsm’encouragentd’allerfairemesétudesdansvotrepays.24.Est-cequevousavezdéjàdemandéunvisaauparavant?Non,c’estlapremièrefoisquejedemandeunvisa.25.Est-cequ’ilsontcommisdescrimes?Non,ilsn’ontcommisaucuncrime.26.Pouvez-vousmeprésentervotreexpériencescolaire?Oui,j’aifréquentéunécoleprimairedansmonpaysnatalde1988à1993.J’aiétéélèvedanslepremierlycéedeJinanpendantles6anssuivants.Etjesuisentréedansl’UniversitéduShandongen2000.Deuxansaprès,j’aidiploméavecundiplomedelicence.27.Quellesortedediplomeavez-vousappris?J’aiobtenulediplomedelicence.28.Quandavez-vousterminévosétudes?J’aiterminémesétudescetteannée.29.Quandetoùavez-vousfaitvosétudesprimaires?J’aifaitmesétudesdansuneécoleprimairedansmonpaysnatalde1988à1993.30.Quandetoùavez-vousfaitvosétudessecondaires?JesuisentréedanslecollègeNo1.deJinanen1993.31.Quandêtes-vousentréedanslelycée?Jesuisentréedanslelycéeen1996.32.Pourquoichoisissez-vousl’UniversitéduShandong?Parcequel’UniversitéduShandongestlameilleuredanslaregionetlamoinloindemafamille.33.Pourquoivousavezchoisilefrancais?J’aichoisilefrancaisparcequ’ilestunelangueinternationale,qu’ilesttrèsutileetprécisettrèsbeau.34.Quelssontvoscoursprincipaux?Mescoursprincipauxsontlefrancaisintensif,lenouveaufrancaissansfrontières,lalecture,l’histoiredelalittératurefrancaise,lefancaiscommercial,etc.35.Est-cequevousavezobtenudesbourses?Oui,j’aiobtenuuneboursechaquesemestre.36.Commentvousapprenezlefrancais?J’écouteleprofencours,j’écoutel’enregistrementaprèslecoursetjelisbeaucoupderamansfrancais,jeparleavecdesfrancophones.37.Commentvotreuniversitéest-elle?Monuniversiteestlameilleuredanslaprovincedeshandong.ElleestaussiunedesplusmeilleuresenChine.Dansmonuniversité,ilyaenviron30000étudiantsetprofesseurs.EllesetrouveàJinan.Elleesttrèsbelleetbienpropre.38.Quiestledirecteurdevotreuniversité?Ledirecteurdenotreuniversitéest...39.Quiestlechefdenotredépartement?Lechefdenotredépartementest...40.Qu’est-cequevouspensezdelalanguefrancaise?Lalanguefrancaiseestunelangueinternationale.Lefrancaisesttrèsutile.Ilestconnupoursaprécisionetsonélégance.Daudetaditquelefrancaisestlalanguelaplusbelledanslemonde.Jel’aime.41.Avez-vousapprisd’autreslangues?Enplusdufrancais,j’aiapprisl’anglais.42.Est-cequevousparlezfrancais?Oui,jeparlefrancais.43.Commentaméliorez-vouslefrancais?Jevaisaméliorermonniveaudefrancaisenparlantbeaucoup,enécoutantl’enregistrementetenlisant.44.Est-cequevousavezrecuuneformation?J’aiassitéàuneclassedeformationdansl’UniversitéduShandong.45.Quandvousvousêtesmisàapprendrelefrancais?Jememisàl’apprendreenmars2002.46.Etdepuiscombiendetempsapprenez-vouslefrancais?J’apprendslefrancaisdepuis3mois,47.Est-cequevoussavezutiliserInternet?Oui,jesaisbienutiliserInternet.48.Qu’estcevousvousprocurez?Jemeprocuredesinformations,desconnaissances,etc.49.Est-cequevousavezvisitélaFrance?Non,jen’aipasencorevisitélaFrance.50.Qu’est-cequevouspensezdelaFrance?JepensequelaFranceestunpaysdeveloppé.LaFrancejoueuntrèsimportantrôledanslesaffairesmondiales...51.QuelleestlacapitaledeFrance?LacapitaleestParis.52.Quellessontlesprincipalesvilles?LesprincipalesvillessontParis,Marseilles,Lilles,Lyon,Bordeau...53.Est-cequevousavezdesamisenFrance?Non,jen’aipasd’amisenfran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华人街

法国公司:Sinocom sarl
地址:47 Rue de Turbigo,
75003 Paris,France
联系电话:(0033)-(0)144610523
意大利分公司:Sinocom Italia Srl
地址:Via Niccolini 29,
20154 Milano, Italia
联系电话:389-2345588

扫描苹果APP

扫描安卓APP

QQ|Archiver|手机版|华人街 huarenjie.com

GMT+2, 2024-5-3 19:42 , Processed in 0.068898 second(s), Total 8, Slave 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管理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