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1480|回复: 5

[散讲] 关于帮孩子找学校,请大家出出主意(私立的还是公立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9 22:5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本帖最后由 阿亮 于 2011-9-30 11:10 编辑

女儿明年要上初中了,我住巴黎18区的,私立和公立的该怎么选择。问过现在学校的校长,明年要上的那个公立学校很好也很近,那个附近私立sain michel 也不见的比他好。可我还是担心,担心学习成绩更担心交友环境不好,私立又不知费用是不是很大。希望有经验懂法国生活的人给些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9 22: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试法国的教会私立学校,学费不是很贵,大概三四千还是四五千一年,16区有个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9 23: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初中上公立没大问题。
公立大学是先选取公立中学的学生之后才轮到私立中学毕业生。如果上了私立,基本上要一路私立到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29 23:2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私立会不会升学率高点还有那些学生素质好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9 23: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味 发表于 2011-9-30 00:29
可是私立会不会升学率高点还有那些学生素质好点呢

具体的要看所在居住地了。十八区我不太清楚啊。
不过没关系,你还有一年的时间可以打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10: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