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4488|回复: 16

[生活百科] 去FIRENZE领事馆办理小孩出生认证的相关填写。大家都知道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9 21: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今天去了FIRENZE领事馆办理了小孩出生证明认证,有好多好多的人,也有大部分不会填写。就说下小孩出生纸认证的事宜:
举例PRATO
1,去COMUNE打出生证明
2,证明打完后去省督府认证,有人说不会讲意大利语,没关系。不需要说明什么,你就排队,带上父母双方的居留就好了。到时候工作人员给你回执,叫你一星期后来拿。到时候一样还是带居留来拿。——以前之要第二天就可以拿了,现在人多时间就长了。
3,从省督府拿来以后不需要翻译(翻译了领事馆工作人员也会将它还给你,没用。因为我就是这样的。浪费钱了。),就可以直接去领事馆了。当然还要填写表格,记得带护照,居留复印件。
4,填认证表格的话,还是比较好填的。上面就写姓名,性别,电话号码,证件号码,地址等等。就是在下面备注里的写下:小孩出生证明认证 1份(几个小孩就写几份);如果你顺便办理了未婚声明的话,也在备注写下:未婚声明认证 2份(父母双方就写2份)。
5,记得填写未婚声明时,签名不要签,最后到领事馆工作人员面前签就可以了。

大概就这样了,祝大家都顺利!!

评分

参与人数 3经验 +1 金币 +5 铜币 +15 收起 理由
PRATO小刘 + 5 + 5 原创内容,值得推荐!
玉儿 + 1 + 5 华人街有你更精彩:)
Pascal + 5 华人有你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9 21: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577801 于 2011-6-29 22:21 编辑

忘记说了,填写认证表格的时,父母双方谁来就填谁的资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9 21: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楼主为华人提供实用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9 22: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30 11: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30 11: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领事馆需要小孩的护照原件吗?我只有小孩的护照复印件,原件被带回国了
还有省督府拿来的小孩出生认证不用翻译成中文吗?去年需要翻译成中文再拿去领事馆认证啊?现在领事馆里直接会翻译成中文给你吗?
去领事馆办未婚证明,不用去商会或CUMUNI打未婚证明吗?直接去领事馆拿张未婚表格填起来送进去就可以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30 14:2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拿结婚证到领事馆认证翻译,那里有直接翻译的没,如果没有,有谁知道哪里有吗,FIRENZIA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30 21: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正好我下星期一要去办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30 22: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577801 于 2011-6-30 23:17 编辑
wewe2 发表于 2011-6-30 12:13
去领事馆需要小孩的护照原件吗?我只有小孩的护照复印件,原件被带回国了
还有省督府拿来的小孩出生认证不 ...


小孩护照居留都没要。出生认证不需要翻译,也不需要领事馆翻译,是你那到国内后再翻译的。是公安局认可的翻译社。

未婚声明去领事馆填写表格就好了,其他不要。
  复印件都先带着,我记得是不要的,他都还给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30 22: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lekai812 发表于 2011-6-30 15:27
我想拿结婚证到领事馆认证翻译,那里有直接翻译的没,如果没有,有谁知道哪里有吗,FIRENZIA的 ...

这个不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19: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577801 发表于 2011-6-30 23:16
小孩护照居留都没要。出生认证不需要翻译,也不需要领事馆翻译,是你那到国内后再翻译的。是公安局认可的 ...

既然是拿到中国再翻译,那领事馆认证什么呢?意大利文的不是省督府认证了吗?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 19: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省督府认证了出生证明后,叫你一星期后去拿,是不是可以一个人去拿啊?带上双方的居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 22: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一个人去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4 16: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下楼主,去FIRENZE领事馆办理小孩的出生认证需不需要父母任意一方在中国的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啊?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5 15: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啊
只要护照和居留的复印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