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1396|回复: 14

有个问题想请教开餐厅的各位, 一份10欧的外卖,外卖平台抽成30%+22%iva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2-2 19:3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有个问题想请教开餐厅的各位,
一份10欧的外卖,外卖平台抽成30%+22%iva,
那么我到手 10-3-0.66= 6.34欧
scontrino 咱们是接到单子就打10欧呢 还是平台打款给我后我再打出 6.34 的scontrino
如果打10欧的scontrino 减去iva那我最后到手5.34
打6.34的scontrino 到手5.7
问过会计师和外卖平台的工作人员 各个说法不同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0:0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楼拿板凳,同等答案………..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0: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餐馆增值税是10%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 20:1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缘刚刚 发表于 9 分钟前
一楼拿板凳,同等答案………..
那你现在是怎么打收据的😂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0: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是全打,反正都是我们亏,要不然到最后税务查过来麻烦,少了还得补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0: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肯定是10欧,平台发票给你抵扣了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 20:5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缘刚刚 发表于 半小时前
一楼拿板凳,同等答案………..
我查了 是得开10欧😂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0:5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坏少爷fe 发表于 半小时前
我都是全打,反正都是我们亏,要不然到最后税务查过来麻烦,少了还得补
你打票按的是刷卡机还现金啊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1: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是按照10欧打单的
以1000欧元为例

780+220增值税=1000欧元
平台 30%+22%增值税
300+66=366

虽然打到你银行卡是 1000-366(30%抽成+22增值税)= 634 其中和需要交的增值税 220,看上去你的实际收入是414 ,但是这增值税最后会和平台的66进行抵扣的

所以你实际到手就是
780-300=480实际到手
220-66= 154增值税

我这边平台的单一般不会打入kasse机里面 而是拿平台的结算的账单一起给会计师的让会计师另外计算的,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1:4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半天 没看懂你们是怎么算的。   10 欧是包括iva 的价格 所以不含iva就是8.2欧  iva 1.8欧  8.2x1.22=10.      所以10欧iva 是1.8。 100欧 iva是18。 1000欧iva 是180。    不是2.2。  22。   220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1:4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街友26849400 发表于 9 分钟前
一般是按照10欧打单的
以1000欧元为例
...

iva 22%    1000是180.32。   计算机算一下 180.32 x 1.22 =1000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2: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街友31885174 发表于 1 小时前
你打票按的是刷卡机还现金啊
肯定是刷卡啊,平台已经付掉的单子不都是刷卡的吗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 23:0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 开具10欧的Scontrino
2. 申报10欧的收入
3. 抵扣 IVA (IVA a Debito):
从10欧中分离出1.80 作为应向国家缴纳的 IVA。
4. 抵扣成本
将平台抽成上的 IVA (0.66) 作为可抵扣的进项税 。平台会给你开具一张包含这0.66 的服务发票。
5. 净利润计算:
净收入: 8.2(10- 1.8IVA)
平台服务成本: 3 (平台抽成,可抵税)
实际利润: 8.2- 3 = 5.2 (这部分才是最终的应税所得,需要交个人/公司所得税)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 06:5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contrino的问题:你只要把实际的菜价,打出来,后面跟着的手续费,服务费都不用打到scontrino 里!但你在电脑里一定要选择是刷卡还是现金.iva的事就交给会计师吧!注意每张打包单都要打scontrino !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 15:3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部都打scontrino,恐怕只剩半层,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