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去其他国家:
意大利
西班牙
德国
美国
英国
荷兰
奥地利
瑞典
更多国家
登录
注册
手机版
广告管理
使用帮助
法国
首页
分类广告
论坛
火车票
我的空间
欧橙旅行
活动
欧洲头条
论坛
luntan
首页
闲聊法国
你问我答
商家自荐区
真情秘密
宠物花草
美食天下
文学广场
亲子家庭
更多
分类广告
生活服务
华人街网
»
论坛
›
法国大家庭
›
法国你问我答
›
老板克扣VACANCE工资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1331
|
回复:
13
老板克扣VACANCE工资
[复制链接]
牛工
牛工
当前离线
积分
465
注册时间
2009-3-3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2: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快速注册
×
我朋友在一家餐馆里做工做了10个月,没有居留的,是借别人的居留签的半工。就在2月24号的时候他的老板把他开除了,说VACANCE的工资只有签的半工才有,但是已经签了CDI了。大家说说有什么办法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想飞的鱼
想飞的鱼
当前离线
积分
2832
注册时间
2010-2-1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2: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老板是不想给了这个钱
什么半工全工的 说好了给别人的就要给
再说了 别人给你做的工作时间远远超过了签工的工作时间吧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诚信电脑
诚信电脑
当前离线
积分
12155
注册时间
2011-2-2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3: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没有很好的办法!很多人都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daijian
daijian
当前离线
积分
15826
注册时间
2009-4-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3: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ijian 于 2011-3-3 13:18 编辑
这就是jb的典型js 黑心老板
你叫你朋友 问问他她以前是不是也这样被人黑过啊
报仇要找对对象啊
如果你朋友老板不知道居留是借的
你叫你朋友和他老板说 不给钱就叫律师去prud homme
还有就是开除一个人是需要理由的
尤其是cdi 是最牛x的合同就是说 这个合同只要过了试用期 那就是不定时的长期工作合同 没有过大错误 更本炒不了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牛工
牛工
当前离线
积分
465
注册时间
2009-3-3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楼主
|
发表于 2011-3-3 13: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可以不可以没事给卫生局或者税务局打个电话去他那里查查,这样做会不会太过分了?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空虚嘚生活
空虚嘚生活
当前离线
积分
7804
注册时间
2009-4-19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3: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借他居留的人也打电话跟哪个老板说了,那老板说要是我真欺负你朋友,我会连这10个月的VACANCE工资都不给你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水上漂
水上漂
当前离线
积分
857
注册时间
2010-6-2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3: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话坐下来慢慢说凡事好商量,和谐你们说是吗;P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空虚嘚生活
空虚嘚生活
当前离线
积分
7804
注册时间
2009-4-19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3: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和谐点谁不愿意啊,就是那老板太黑心了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daijian
daijian
当前离线
积分
15826
注册时间
2009-4-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4: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ijian 于 2011-3-3 14:01 编辑
楼主 我收回我说的话
没看清楚的你的帖子就会了
本来这种情况的话 应该要事先谈好
有的老板congé payé只付签工单上的钱
有的就以真正的工资的比例来给
这个要事先谈好 没谈好的话 你在法律这面得不到帮助的因为他把该给的明钱都给你朋友了 书面上他不欠你朋友钱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空虚嘚生活
空虚嘚生活
当前离线
积分
7804
注册时间
2009-4-19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4: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daijian
的帖子
但是CDI的合同不能没有理由就开除员工吧,就这点也应该可以告了吧。而且还没签自愿离职合同呢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daijian
daijian
当前离线
积分
15826
注册时间
2009-4-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4: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ijian 于 2011-3-3 14:35 编辑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要首先确定是不是无理的
老板炒你朋友 肯定也做了功夫
你朋友有没有在不知的情况下签了辞职信
再则退一步想想 告起来老板可能把你朋友借居留的事抖出来 说是以你朋友用别人的居留来打工 起初没发现 那么你那个借居留给你朋友的人 可能会有麻烦
因为是你朋友在纸张先做不合法事情
这个要先想清楚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空虚嘚生活
空虚嘚生活
当前离线
积分
7804
注册时间
2009-4-19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4: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要是就想弄弄他,比如说打电话给卫生局跟税务局,这样做会不会太过分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daijian
daijian
当前离线
积分
15826
注册时间
2009-4-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4: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见仁见智
我是不会干这事 也不支持
不解释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劇蔠
劇蔠
当前离线
积分
26
注册时间
2009-4-18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1-3-3 18: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其实两个人都要好好的聊聊才行。
不然对双方都没好处。
万一搞不好。两方同归于尽
一般餐馆损失会大的多
听说现在有一个部门有个全面检察。包括劳工啊 税啊 卫士啊
打个好号。一般餐馆都完蛋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闲聊意大利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