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113
注册时间2017-2-18
最后登录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
发表于 2024-1-2 14:0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年前半夜回家,被一个意大利人抱着,一个半黑拿刀顶着,抢了钱包。虽然他们两个人都蒙着面,但我都认识,听说话声音我判断他们是谁,并且去宪兵那里报了案。过了几年以后案件开庭。由于换了地方,我离原末那个城市比较远。第一次开庭之前打电话询问当时报案的警局,可不可以不出庭,警察说第一次可以不用出庭。因为对方上诉第二次还要出庭。到了第二次庭审,怕语言不好,叫了个中国翻译,到了半路打电话说不来了。结果开庭时法院已经请了威尼斯大学中文系教授当翻译。翻译中文水平跟中国人没有什么差别。法官问了些问些案发过程,对方律师也提了一些问题,然后拿出一本混有两嫌犯照片的相册,让我指认,虽然当时过了几年,还是一下子被我指认出来。记得时法官当时还问了我第一次为什么不出庭,我说打电活问宪兵了,第一次不出庭没关系,等翻译如实用意大利语说完,法庭一阵哄笑。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