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972|回复: 6

聊聊货物的利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5-18 22:1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华人街上想必做生意的兄弟肯定很多。有个事情想要问一下大家。我最近和我一个朋友聊天,大家都是开百货店。同样的商品他告诉我有40%的利润,50%的利润。但是那些都是民生用品利润就10几,20%。
后来发现我们算利润的方式不一样。比如一个东西进价10块卖15,赚5块。我算的利润是5/15=33%的利润。 但是我这朋友算法不一样,他是算5/10=50%的利润。。。。额这个我也有点蒙了,他这样算好像也是没问题。
大家怎么看?

来自: 华人街android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18 22:3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成本+百分之几 吧?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18 22:4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朋友算的是商品利润率、而你算的是营业额的利润率、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18 22:4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利润的算法是卖价减去进价除以卖价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18 22:5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19 09: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的iva 22的话=15*18%=2,7€,5€-2,7€=2,3.###2.3:10=23%利润。其他开支都还没有算

来自: 华人街手机网页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19 09: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3楼说中要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