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11
注册时间2018-8-8
最后登录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这几天一直有寿司刀什么的 不锋利磨不起来啊什么的
我也是做寿司有几年了 分享下个人建议 不喜勿喷
这几年也看过很多寿司师傅各种各种的刀拿出来用确实 有些师傅的保养很好 刀峰很完整 锋利也是
但也有很多 寿司师傅刀刚买了在哪里说刀这么好这么好的 但用一段时间刀没有以前那种利度了 都认为到假 其实吧这刀不是不锋利只是你磨的方式或者你的磨石不对.还有一些人把刀磨的和弯刀一样都有 个人观点 没有不快的刀 只有没有耐心去磨刀的人
讲正题 这个是个人想法
刀其实想磨快我感觉很简单 我基本是2天一小磨一个星期看刀情况大磨一次
我个人认为小磨 刀本身有点卷刃 (就是切硬物或切太多比如包餐)我就基本
用这种磨石 打磨几次 刀峰没有反光
几乎刀八成是比较锋利了
大磨 我是看刀峰如果卷刃刀峰反光很严重那就需要一次大磨
可以用这种磨石先把卷刃的刀峰磨下 在用图1的刀细磨一次 可以反复俩三次 基本刀磨好切个纸是稳稳的
有就是简单讲讲 我信意大利这边很多师傅也很有经验 关于磨刀做菜 但是我想提醒那些个别师傅们
寿司刀这个东西其实吧就是一把娘们刀每天都需要看看有没有反口 有的话我觉得必须小磨一下 不然用的太累了。
还有就是其实我们刀刚买来确实很快 是因为刀厂有一个目数的磨刀石 这个条件我们是没有的只能自己勤快点 下次有空拍个磨刀视频
友情提醒 基础很重要 磨刀也是基础刀快才能让自己做的没那么累 本身在意大利已经都累了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