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2597|回复: 16

[居留问题] 做工厂,报工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25 19:5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我俩夫妻在亲戚工厂做工,亲戚每月收我150报工费,这样合理吗,转一次居留要花2000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说呢,中国工以前包吃包住签工都得自己掏腰包顾签工,现在好多都有三包,包吃包住包签工,按法律来说,公司会代工人交一部分工人该交的个人所得税,已直接在工资里扣掉了,然后公司本身也得付雇佣工人的税收。。。。如果能换到三包的地方去,那就换,只能试试了,不过一般来说,即使有包签工,人家也不一定给你签高的,很多都是挂着些,保居留,想要高得自己补钱,每个工厂或者说老板那里可能都会有自己的规则,能接受就留,不能接受就走,很难能做到人改变环境,都是人适应环境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2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工是老板的事情,工人不用拿钱,工人应该监督老板,这样你才有退休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2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一次还要2千,还亲戚他还赚你的钱,你几个人转居留啊,十几个人嘛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2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有付4个小时而外的可以商量,做久了都好商量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情况,不过一般来说工人做久了,老板也会帮忙签工的。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3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做工宁愿不要去熟人做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3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工得老板出钱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5 20:3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988424133 发表于 2017-10-25 21:27
转一次还要2千,还亲戚他还赚你的钱,你几个人转居留啊,十几个人嘛

俩夫妻,和一个小孩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人做工老板必须要签工的所产生的费用需要老板出的,老板有缴税跟没缴税区别很大,还要看你签全工还是半工,一般来说工厂都是半工,在prato基本老板没缴税工人一般也就付个工作合同50块一次性,会计师25块每个月再加最后50割工费用,如果有缴税那要自己跟老板谈,法律规定这些费用都是该老板出的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0: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店口做吧,三包的,勤劳点老板还要对你刮目相看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1: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哪还有工厂收工人的钱呀,现在免费都没人签,最多一个月给个会计师费,你亲戚拿150块钱,哈哈哈--------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1:3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非要帮亲戚做呢,难道只有他一个工厂吗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25 21:3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是免费的,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