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去其他国家:
意大利
西班牙
德国
美国
英国
荷兰
奥地利
瑞典
更多国家
登录
注册
手机版
广告管理
使用帮助
法国
首页
分类广告
论坛
火车票
我的空间
欧橙旅行
活动
欧洲头条
论坛
luntan
首页
闲聊法国
你问我答
商家自荐区
真情秘密
宠物花草
美食天下
文学广场
亲子家庭
更多
分类广告
生活服务
华人街网
»
论坛
›
华人大家庭
›
闲聊法国
›
mort d'un chinois 一个中国人的死。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735
|
回复:
8
mort d'un chinois 一个中国人的死。
[复制链接]
750xx
750xx
当前离线
积分
1889
注册时间
2011-1-1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7-3-30 02: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快速注册
×
今天看网站报道遇害的同胞 标题mort d'un chinois 一个中国人的死。一个中国人被杀死了 各大报纸差不多都写一个中国人被警察杀死了, 为什么不写一个男性被警察杀死了 un homme tue par la police? 如果是黑人被杀了 报纸敢写un noir tue par la police吗? theo被爆菊花 他们敢用noir 代替theo这个名字吗? 难道在法国的中国人不是法国社会的一份子吗? 为什么要把我们区分? 歧视到处都在 狗也到处都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PAPAY
PAPAY
当前离线
积分
4082
注册时间
2011-2-13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7-3-30 05:3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APAY 于 2017-3-30 06:47 编辑
不明白楼上表白是什么意思:"融入法国,第一个应该就是去歧视!”?
死者是中国籍当然写者"中国人被警察杀害"。但Theo是法籍,noir是贬义字用字更不恰当,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0659881093
0659881093
当前离线
积分
9755
注册时间
2015-9-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7-3-30 07:2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659881093 于 2017-3-30 08:30 编辑
写的没有错,:一个中国男人的死亡,mort d'un chinois,
刘先生是中国护照,是中国国籍,是中国人,是一个外国人死在了法国,(不说明,就是 :一个法国人的死亡)
这里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对地方,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Anime_fans
Anime_fans
当前离线
积分
364
注册时间
2012-8-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7-3-30 07:3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问题啊…写男人倒觉得含糊其辞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赞
1
踩
0
使用道具
举报
拉面师
拉面师
当前离线
积分
1383
注册时间
2017-3-23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30 07:4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0659881093
0659881093
当前离线
积分
9755
注册时间
2015-9-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7-3-30 08:0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659881093 于 2017-3-30 09:12 编辑
"为什么要把我们区分?"
,,,,, ,,,,,,
请问,你是法国国籍?
你有法国总统选举权吗?
外国人,法国人,就是不一样,
法国人就是歧视中国人,你能把他怎么样,
是你自己有意呆在法国,
你是中国人,在中国,你是不是也是每年排队去换新的居留证吗,
你需要更多的努力学习,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HJL
HJL
当前离线
积分
5452
注册时间
2011-6-4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7-3-30 08:3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ois这个词不是带有歧视的,就是这样的写法
和楼主举例的noir不同
黑人,白人,黄人
中国人,法国人,非洲人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0659881093
0659881093
当前离线
积分
9755
注册时间
2015-9-2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7-3-30 08:3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网络文章,把中国人在法国,说成: 第四等公民
请问发帖人: 你能怎么样。?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