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1176|回复: 4

(实事原创)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9 00: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本帖最后由 云飘西半球 于 2010-12-29 01:24 编辑

1992年的那个初夏,我终于第一次跟他有了对话。那是在与我家相距50米远的我大婶家里,也就是他便于求学而寄宿近一年的他大姨家。不记得当时我妈是让我去拿个或送个什么,只记得大婶的家人都不在,唯独有他,和他那腼腆的泛着微红的笑脸,细长黑黑的双眼。
"我早就听说过你是个神童,数理化功夫了得,是吗?"
"嘻,没有啦,得过几次小奖而已。"他谦虚一笑。
"可是我最恨最怕的就是数理化,一看见方程式就头晕。"
"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拿过来我教你。"依然是那轻轻的谦虚一笑,可是他的双眼却分明在闪光。
就这样让我在心里记住了他的话,还对他清俊腼腆的神情有了一丝丝喜欢,不过却从来没有对人说起。
那一年我刚转到了他所在的中学念初二,他念初三。我十四周岁。

接下来差不多每周一次的样子,我会拿些难解的数理化题却找他,隔天清晨一定会在校门前见到他,交给我满页工工整整详详细细的答题解析,他的字体皙长又俊秀,象出自女孩之手。

他的学习成绩光用优秀来称呼还显然不够,应该称为拔尖,一种让全校都以此为傲的拔尖。曾经多少次都会在校园广播站的播音中听到他获区级奖,市级奖,省级奖,全国奖的消息,而那个播音员就是我。

渐渐地我变得在意起他的名字来了,越来越在意。校园内或者是亲戚的家中,只要是在谈论任何有关他的话题我都会象只灵敏的兔子般竖直双耳倾听,心头狂跳不已。

我甚至在自己最私密的日记本最后一页,按照他的笔迹写上了"WJL"三个字,他的名字。在我的心里,他和小虎队,郭富城相提并论。虽然他从来不唱歌也不爱说话,见人总是腼腆地微微一笑。

毫不夸张且又自豪地添上一句,那时的我在校园里也算赫赫有名。喜欢我的男孩肯定有不少,可是谁都猜不到我最喜欢的那个人其实是他。我想他一定知道。
那段日子是那么清纯又美丽,天是那么蓝笑容是那么甜,就连一向令我头大的数理化似乎都可爱不少。无数遍哼唱着"青苹果乐园",我的心里盛满了他的样子。动不动,我会悄悄抿嘴莞尔一笑。

在这默默的甜蜜中终于迎来了他的中考前夕,填中考志愿开家长座谈紧张复习功课,他开始忙碌起来。我也自觉的减少了拿作业给他的次数,我们的距离似乎又回到了没有谈话的以前。再也看不到他如常的微笑,甚至碰面也都不看我一眼,我感觉他似乎在故意躲避着我,我无法理解他的原因却又无从问起,我有一种受伤心痛的感受。只是想,算了吧就这样吧。

永远都忘不了接下来发生的那一幕。

在放学途中他塞给我一张小纸条,晚上要我去见他。那张纸条被我捏得汗湿淋淋。

于是晚饭后随便找了个借口跑去了大婶家,那是他第一次为我偷偷打开另一扇大门,直通到他的房间。

(对不起太晚了,改天继续。我不知道要过多久,但是想写能写的时候一定回来,完成它。写下这段经历是我的一个愿望。感谢华人街给我一片吐露真情的净地。)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币 +5 收起 理由
雨点。 + 5 原创内容,值得推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30 11: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后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30 12: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原创!!期待后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30 13: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婶在家吗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30 21: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后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