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4770|回复: 9

请教各位, 为什么法国面粉很难发起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8 10: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本帖最后由 赤色 于 2010-12-18 10:02 编辑

请教各位, 为什么法国面粉很难发起来?尝试过普通面粉, 也用了自发粉,也用了干酵母粉,除了鲜酵母没用过,什么方式都尝试了, 放置发酵的时间半天一夜,应该也够长了,但发的效果总是很差,请教各位高人,你们有什么经验请赐教,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8 10: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面包买鲜酵母,用温水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8 10: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1098725316 发表于 2010-12-18 10:09
去面包买鲜酵母,用温水化。

多谢, 因为很少发面,所以没去买, 干酵母粉不行吗? 必须用鲜酵母吗?

另外,为什么这里的面粉怎么和都很软,想把面揉的硬些,即便放的水很少也很软,是什么问题?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8 10: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赤色 的帖子

干酵母也可以的,就是发的没那么蓬松,发酵后,面当然会变得很软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8 11: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般买中国的面粉发。因为法国的面粉种类太多,买不好就不好做了。超市里面价格低纸袋的面粉发起来很硬很干。还是喜欢中国人超市里面的多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8 11: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斌哥 发表于 2010-12-18 11:06
我一般买中国的面粉发。因为法国的面粉种类太多,买不好就不好做了。超市里面价格低纸袋的面粉发起来很硬很 ...

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8 11: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1098725316 发表于 2010-12-18 10:20
回复 赤色 的帖子

干酵母也可以的,就是发的没那么蓬松,发酵后,面当然会变得很软的啊。 ...

多谢, 我是说法国超市买的面,直接合面也很软, 不经过发酵的过程。 呵呵。 误会了。

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8 22: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6887 于 2010-12-18 22:56 编辑

[ 我是说法国超市买的面,直接合面也很软, 不经过发酵的过程。 呵呵。 误会了。 ]
  答  你买的可能是低筋面粉。如果做馒头/包子的话我建议你买中国面粉,中国面粉做成的馒头/包子比法国面粉做的要白,另外发面的话各种料的比例 水  室温都很重要。看你描述应该是 室温 酵母 缄面比例不准的关系,建议你调整一下再把合好面放到暖房或室温较高的房间发发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9 00: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里放点咸盐,用温水,发完面后放置较热的地方醒着,发酵粉在温水中化开等方法,试试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9 09: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齐天大圣 发表于 2010-12-19 00:48
水里放点咸盐,用温水,发完面后放置较热的地方醒着,发酵粉在温水中化开等方法,试试吧! ...

多谢大圣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