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566|回复: 0

红酒减少生殖系统癌症的风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8 16: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红葡萄酒可以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这项研究结果是由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AB)的研究人员发现的,他们在研究中给雄性实验老鼠喂食“白藜芦醇”,结果显示老鼠患致命性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了87%,而且抗癌效果在喂食白藜芦醇后7个月时最佳。而研究人员喂食的这种化学物质“白藜芦醇”,是红葡萄酒中含有的一种成分,它还存在于葡萄、覆盆子、花生和蓝莓等果物中,具有抗氧化及抗癌作用。试验显示:与未喂食“白藜芦醇”的老鼠相比,患前列腺癌症状较轻的老鼠食入白藜芦醇后,其百分之四十八的肿瘤停止生长或者生长速度放缓。
        在去年的另一项研究中,UAB研究小组还发现白藜芦醇能降低雌性老鼠患乳腺癌的风险。科学家们将这种物质应用在患乳腺癌的雌老鼠身上,结果发现,这种化学物质可以导致癌瘤的缩小,有些白鼠身上的癌瘤居然消失了。它的抗癌机制与抑制雌激素疗法基本相同。抑制雌激素疗法主要是通过降低芳香酶的活动来减少雌激素的产生,迫使乳腺癌瘤由于没有雌激素的继续供应而停止生长。据调查,在绝经后患乳腺癌的女性中,有70%是因雌激素过高引起。

        研究人员认为,由于现有抗癌药物的疗效已经很明显,这种天然提取物用于预防的效果会比用于治疗更好,因此,建议成年人饮食中摄入这种天然化学物质,比如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医生通常建议男性每天喝两杯红葡萄酒,女性则为一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本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