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18
注册时间2014-10-2
最后登录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本帖最后由 ELISAB98 于 2016-3-6 22:15 编辑
经常性在华人街上听到各种各样的中国人讲意大利人是多么多么的笨,中国人是多么多么的聪明,还有意大利长大的中国人是多么多么的死板,没有出息而已。我不知道这些人的自豪感是从哪儿而来。第一,街友们经常举例说意大利人的数学是多么多么的不好。我承认,他们的口算是不好,但是他们的数学绝对不会不好。我在中国读完了小学。我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每年都参加各种奥林匹克竞赛。可是在意大利一直到高三的时候数学成绩都是很好,这可能是这边华人的普遍文化水平,所以他们看不到以后。从高四开始,数学开始完全脱离了口算,心算,我的成绩就只是中等了。
第二,我上的高中是方圆很多城市名列第一的理科高中,我承认我是有学习的天赋,但尽管这样,我的成绩永远都只是中等左右,班级很多同学都比我努力,比我用功。最主要,他们由于家庭背景的原因培养出来的眼界,社交能力,家教,从容是我永远都比不上的。所以当我读了那篇中国很流行的文章,我努力了十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深有感触。
第三,意大利课程很轻松。我从来不这么觉得。我一直都学习的挺辛苦。我也不觉得意大利孩子省力。他们从三四岁开始就开始每个星期最少两种运动,去ORATORIO,去上补习课,出去旅游。当然,如果国人的孩子每天只是在家里看电视,那当然轻松。
第四,所有我从来不觉得意大利人笨,相反,他们比我们很多中国人都聪明很多。他们还觉得我从小在中国受的应试教育让我的脑子不够灵活,做事不过周全。我承认我的短处,我在努力纠正着某些我流在血液里的缺点,让自己变得更圆滑。所以现在我从来不会限制我孩子们的想象能力,我努力的融入我周围的圈子,我希望他们会有不一样的起点。第五,他们的素质,每个地方的人都有好有坏。但坏的概率肯定没有这边的中国人高。最少,我问一个陌生意大利人一件事件绝对比中国人容易的多。
第六,我希望我们的国人都努力的正视自己的不足,你真的没有你想象中的聪明。
最后,小聪明并不代表智慧。希望我们的下一代的眼界将不再那么狭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