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2573|回复: 3

煲一碗爽口开胃的酸萝卜排骨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9 15: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suanluobo.jpg
    南昌煨汤多是以汤浓肉鲜为特色的,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这样浓厚的煨汤就不太合时宜了,通常会让人觉得油腻。这道酸萝卜排骨汤比较特别,酸萝卜的酸爽和清甜的口感和排骨结合在一起,口感清爽又带有微微的酸味,十分开胃。是一道非常好的营养汤水,秋冬季节食用十分适合。
  材料:酸萝卜400克、排骨500克、姜一块、少许枸杞   调料:盐、胡椒粉、鸡精   制作方法:   1、姜拍松,排骨剁小块待用,枸杞提前用水泡发;   2、沙锅内添水,加入排骨,姜块,大火烧开,用漏勺撇净浮沫,转中小火熬煮1个小时左右,至汤色发白;     3、将酸萝卜加入锅中,加入盐、继续熬煮半小时,加入枸杞,关火装碗,加入胡椒粉和鸡精食用。
  小提示:   排骨可以提前飞水,冲去浮沫,就可以省去撇去浮沫的过程,但再加入锅中的就必须是温水,否则肉质会因为突然遇冷收缩变硬,影响口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8-9 16: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9 21: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D原来还会做菜: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9 23: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食欲,祝大家好胃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