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去其他国家:
意大利
西班牙
德国
美国
英国
荷兰
奥地利
瑞典
更多国家
登录
注册
手机版
广告管理
使用帮助
法国
首页
分类广告
论坛
火车票
我的空间
欧橙旅行
活动
欧洲头条
论坛
luntan
首页
闲聊法国
你问我答
商家自荐区
真情秘密
宠物花草
美食天下
文学广场
亲子家庭
更多
分类广告
生活服务
华人街网
»
论坛
›
华人大家庭
›
闲聊法国
›
(620快讯)美丽城大游行应对媒体指南
1
2
/ 2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006
|
回复:
17
(620快讯)美丽城大游行应对媒体指南
[复制链接]
cyt333
cyt333
当前离线
积分
44
注册时间
2010-6-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06: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快速注册
×
(本文仅供参考,同胞可在尊重游行主题基础上自由发挥)
鉴于本次游行主题涉及法国社会非常敏感的重要话题,又与目前生活在此的华人同胞甚至子孙后代的生活息息相关,加上法国媒体对于华人社区的报道常常是负面居多,为了避免误导法国舆论,请各位勇于接受媒体采访的同胞回答问题时注意如下几点:
第一,请尽量不要涉及种族话题,更不能有种族歧视性字眼出现。
种族歧视在法国被视为极其敏感的话题,甚至有被告上法庭的危险。为了避免引起华人社群和其他族群的冲突,请万万不要在媒体尤其是电视媒体面前说出法国公众比较忌讳的字眼,否则后患无穷,华人将难有出头之日。讲述遇袭经历时,讲述被几个人在何时何地袭击是比较安全的说法。
第二、本次游行由谁组织,目的是什么?
游行是由巴黎的华人协会、社团等联合其他法国人士共同发起申请,由一些志愿者参与组织的。目的是呼吁法国政府、巴黎当局和法国社会各界重视包括华人在内的敏感社区的社会治安问题,并寻找社会长期安宁的解决之道。我们长期遭受安全问题困扰,却没有任何办法,只好用游行呼吁全社会的注意。这也是华人关心社会公共事务的表现。
第三、如果游行没有效果,你们会怎么做?
治安问题是整个法国社会的面临的头疼问题。需要长期持久地做工作,不可能指望一两次游行得到解决。任何国家也都会存在这个问题,但既然我们生活在这里,游行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呼唤本地区的民众团结一致,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共同建设一个和谐多元的美好家园。
第四、美丽城枪击事件是怎么回事?
这个应该问警察局。但是希望媒体替我们提问,需要全社会思考,为什么需要一位公民被迫用违法手段保护自己或者他人的安全?为什么又有这么多人支持他?我们不赞成以暴制暴,更不赞成以一种错误去对付另一种错误。但是,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大家钦佩和学习。如果每一位公民都勇敢地反抗,对非法行为说不,我们大家也就变得越来越安全。
第五、为什么游行队伍中有中国国旗?
这次游行跟中国没有关系。一些华侨举着国旗应该是为了表明自己的国籍身份,证明他们也是美丽城多元文化中的一员,并没有别的目的,中国人一般都喜欢在重大活动中打着国旗。
(不提倡携带国旗,具体原因如下:
http://www.huarenjie.com/fr/cfview/678201.html
)
620组委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疯子
疯子
当前离线
积分
543
注册时间
2009-3-3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07: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不要太CCTV好吗??
我们需要的是 用真实的心 说出真实的声音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法国没有梦
法国没有梦
当前离线
积分
18
注册时间
2010-2-19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07: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第4不明白,谁可以回答。1楼说得好不要太cctv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谦言★万语
谦言★万语
当前离线
积分
143
注册时间
2010-2-17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08: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为值得大家钦佩和学习。如果每一位公民都勇敢地反抗,对非法行为说不,我们大家也就变得越来越安全。【我看还是免了吧、、、、、、、、??????】
这种不叫【见义勇为】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谦言★万语
谦言★万语
当前离线
积分
143
注册时间
2010-2-17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08: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大家钦佩和学习。】他只是一个保镖、、、、、为了他的老版、他的老大、、、、还是免了好、、、、、以后不要这样发出来、楼主、、、??????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leonrenly
leonrenly
当前离线
积分
135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09: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天蓝星
天蓝星
当前离线
积分
13759
注册时间
2009-3-2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12: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还要感谢祖国,感谢大使馆,和楼主,。对第一点支持,不能有歧视的字眼,对第二点就太搞笑了,你难道要地球的人知道华人华侨会吗,你恶不恶心啊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听雨玄
听雨玄
当前离线
积分
578
注册时间
2009-3-2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12: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第四:应该简化来说,可以答应该去问警察,或不太知道详情,只知道华人被抢,被迫开枪解围,因为抢劫人太多。为避免上了记者当,说我们是为了开脱持枪人的罪行而游行,甚至可以回答直接不知道,只知道听说华人被抢太严重,听说有游行就来了,因为我也被抢劫过。这样媒体,特别是电视二台的记者,更要谨慎,那个台专播华人不好的事情,他们甚至会歪曲这次游行的性质!!!!!为了游行的胜利,盼大家听从楼主良言,谨言慎行!!切切!!切切!!要体会组委的良苦用心,这是确确实实的为了我们好。谢谢大家,感谢楼主,不过希望多发些建议,供大家参考。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chy.c.h.y
chy.c.h.y
当前离线
积分
979
注册时间
2009-3-27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13: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我们华人的形象 我们一定要慎言慎行!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liaie
liaie
当前离线
积分
12
注册时间
2009-12-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14: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事情搞大了,才受到了他们的重视,不能让法国政府和中国使馆在观望着,只能这样我们生命和财产才有了保障。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爱我家888
我爱我家888
当前离线
积分
4
注册时间
2010-6-9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16: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为什么游行队伍中有中国国旗?
这次游行跟中国没有关系。一些华侨举着国旗应该是为了表明自己的国籍身份,证明他们也是美丽城多元文化中的一员,并没有别的目的,中国人一般都喜欢在重大活动中打着国旗。
跟中国没关系。跟中国人有关系啊,被抢的都是华人啊,那为什么不组织啊黑啊啦来游行啊。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奋发图未来
奋发图未来
当前离线
积分
436
注册时间
2009-12-7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20: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DDDDDDDDDDDDDDDDDD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天天有鱼
天天有鱼
当前离线
积分
11
注册时间
2009-4-14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21: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点上很同意 ..
很多人都不知道事实 只是听过很多不同的版本
不知道的人 还是回避这样的问题吧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听雨玄
听雨玄
当前离线
积分
578
注册时间
2009-3-2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23: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第五:如果带国旗的,就说他们不是中国人,是来支持中国人的,带国旗的尽量不要去了,不是爱国,甚至是在为了国 而在害国人!!国人难当头,还在一味心思搞反动,有意思吗?会有人正眼相看吗?舍得其反!到时候所有的人一看到这个时间拿国旗的,还不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吗?会不会更遭到鄙视?多做点的民心的事情吧,就是你不满意政府,可你也不能害国民啊?其次,大使馆有权利限制你在什么地方使用国旗的权利,国旗法有类似规定的,在国外,大使馆就代表中国政府。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听雨玄
听雨玄
当前离线
积分
578
注册时间
2009-3-2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0-6-18 23: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第一:恐怕最重要了,种族歧视确实是非常敏感的,法国人做的很好,心里歧视你无比,可嘴里永远也不会说出来,这是个本事,厉害啊,见了你还总是笑眯眯的,更厉害啊,所以大家也要学习啊,到时候阿拉皮,黑鬼等字眼就不能冲出口来,要让他们知道,玩字眼功夫,中国人是你们的祖宗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1
2
/ 2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意大利你问我答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