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3291
注册时间2010-3-18
最后登录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关于6月20号维权大游行,在这里看到很多同胞要参加,我感到非常高兴,与振奋人心。但是我希望大家不单单是自己去参加,尽个人义务尽量地说服更多的人去参加,要让他们明白此次游行的迫切性与重要性。但是尽量不要去为难他们,他人有他人的想法或原因。尊重他们的选择,因为这是他们的权利,和睦相处也是非常重要。
今天可让我最气愤的是,我的一片热情却换来几句“你去多努力点吧”“不关我事”“没用的”。我最近脾气有点暴躁,但是为了争取更多的人去,我只有压住性子,耐心地解析。虽然你有所顾忌,沉默了,但我知道你只想逃避责任,很难让你心甘情愿地去参加,也很难打动所谓法国现实压迫下已冷漠性格的心。
嘲笑吧,我原谅你,因为你的无知。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在任何环境下也无法改变我的心。我的心是热的,我知道自己还活着,因为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在写这篇文章时,我突然感到一丝悲哀,热泪盈眶,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你。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之前有不同意见的同胞,彼此放下的成见。此时此刻又为一个共同利益"法国华人未来"站到了一起。我想阿武事件后最近有留意新闻的同胞,有时间的话都会去参加,但是实在有事不能脱身的同胞,大家也要多体谅。我更希望这是作为个人职责与义务去参加,而不是被强迫的。还有那些有时间去的同胞,尽量不要给自己找借口,比如说“少我一个也不少”,要知道这是你作为华族成员的职责,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每一个人都很重要。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以前有人刚拿到居留,说不用去参加了。我要告诉这样的同胞,这跟拿居留无关,而是关系到所有同胞未来利益与下一代的福祉。游行不是让你反对法国,相反是让你融入法国,更确切地说是为我们共同创造良好环境而努力。
至于游行时安全问题之前很多人已评论过了,没什么问题,到时会有很多警察、宪兵、还有我们自己的华人义务保安人员。倒是我们自己要提高警戒,在这一天不要出差错,要让游行顺利进行,完美收场。不要给他人以口实,因为媒体的那一些把戏大家都见识过了。
不要追究我文里人物真假,这是存在的非常现实的现象。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唤醒更多的同胞,在这里我们华人有几次能够真正的争取我们的共同利益。也许你这辈子都没有为华人共同利益尽过个人的职责(其实是个人利益),但这一次就作为你生平第一次吧。行动吧!为你的人生插上一朵鲜花,致死而无憾。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