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去其他国家:
意大利
西班牙
德国
美国
英国
荷兰
奥地利
瑞典
更多国家
登录
注册
手机版
广告管理
使用帮助
法国
首页
分类广告
论坛
火车票
我的空间
欧橙旅行
活动
欧洲头条
论坛
luntan
首页
闲聊法国
你问我答
商家自荐区
真情秘密
宠物花草
美食天下
文学广场
亲子家庭
更多
分类广告
生活服务
华人街网
»
论坛
›
华人大家庭
›
美食天下
›
蚕宝宝MQ时尚探访-像小鸟一样快乐滴飞回苏沪【苏州篇】 ...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1899
|
回复:
3
蚕宝宝MQ时尚探访-像小鸟一样快乐滴飞回苏沪【苏州篇】
[复制链接]
蚕宝宝MQ
蚕宝宝MQ
当前离线
积分
65
注册时间
2013-11-4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3-12-6 08: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快速注册
×
上次从巴黎回去特地去做了高铁。上海苏州相距80公里,高铁30多分钟搞定。可是高铁每小时300公里,为什么要半小时呢?我想一定是这样的:10分钟用来助跑,10分钟开300公里的速度,10分钟用来刹车,等它刹车刹稳了苏州也就到了,然后大家就都和谐了。
这个是上海高铁候车大厅:
大家排队等上车,看上去素质挺好的:
高铁外观:
高铁内景,很舒服的:
旁边扶手里还可以翻出来一个多媒体机娱乐一下的哦:
苏州高铁站,比上海的小多了,但也挺漂亮的:
苏州人民路上的豆腐摊:
现在感觉苏州观前街上到处都是卖黄金首饰的:
苏州银楼招聘广告:
苏州购物街街景:
苏州这个饮料铺分店挺多的:
苏州松鹤楼和得月楼,远近闻名,比肩坐落:
得月楼内景 :
松鹤楼内景:
在来点评一下我在松鹤楼吃的几道菜吧:
松鼠桂花鱼
(个人觉得这么好一条鱼加了面粉炸成这样,再抹上这么多酸甜酱实在吃不出鱼原本细嫩的鲜味,太可惜了.不过造型颜色鲜艳,让我的帖子增色不少)
清炒河虾仁(这个很好,从虾仁的大小形状以及口感来看,是野生鲜剥的虾仁,非常好)
陈酒醉鸡(还不错,跟我小时候常吃的花油露鸡接近,但口感偏淡,分量也实在是太少)
罗汉素鹅(味道正宗,不错)
响油鳝糊:
(味道很好,但估计广东人和外国人都会被吓到,
因为用油量太大,整整一汤勺油当着你的面滋滋滋滴浇上去,真的很响,不过味道甜咪咪,真的很好。)
南荡鸡头米(好吃,清香)
苏州本地产雪花啤酒,呵呵呵
苏州有2500多年的历史,所以有很多老店很有特色,现在我就带大家看几家吧,
先来个我挺喜欢的朱鸿兴面馆:
我叫了碗素浇爆鱼面,22块人民币:
苏州面店的招工广告:
绿杨馄饨店,这个苏州人也都知道的,哈。在里面吃了一碗鸡汤虾仁馄饨,一碗菜肉馄饨,一笼蟹粉小笼,感觉除了蟹粉小笼我不会做外,我自己在家里做出来的馄饨绝对完胜绿杨:
黄天源,苏州土特产和做苏式糕团的名家:
买了一个花色拼盒:
采芝斋,做苏式糖果很出名的:
采芝斋大方糕和八宝松糕:
最后我就买了两包粽子糖:
苏州本地药店老字号:雷允上:
我在药店里看见狗皮膏了,还是精制的:
在雷允上买了瓶珍珠粉,准备自己在家里做面膜:
想看苏州沿途风物人情,比较靠谱的方法是坐三轮车:
有历史的地区花样就是多,卖把剪刀都这么有内涵:
苏州的公交车亭子都蛮古色古香的:
路过我曾经上过一学期学的学校,也算是我N个EX母校其中之一吧,历史文物老庙还在那儿,四棵大银杏树也还在,就是老庙的墙壁被刷的比日本艺妓的脸还要白,看着真不习惯耶:
兵马俑抱着电吉他出现在苏州街头,这是什么样的行为艺术?
苏州的蓝梅和冰糖果,吃起来都很清爽:
苏州街头的征婚广告:
苏州街头的炸萝卜丝饼和臭豆腐摊,我来了两个:
苏州大饼,圆的是咸的,长的是甜的,打包了20个,老板还多送了一个,哈哈:
刚出炉的苏州卤汁豆腐干:
苏州街上的冰糖葫芦:
想体会苏州风土人情,还有一个方法是走水路:
帮我们撑船的是费伯,他抱怨各路导演经常来拍电影,可每次电影出来他的脸总被剪掉了,颇有千里马最关键销魂的要害之处没被伯乐全面发掘的人生际遇之感慨:
费伯六代都在苏州生活,跟我用乡音相谈甚欢,他甚至还给我唱了首歌。。。。。。我忍住笑给他全录下来了,用苏州话唱歌是比较好玩的
典型的江南小景:
苏州这种小桥少说也都有几百年历史,桥体上都有突出来的石头,那叫桥耳朵,是古代天黑的时候用来放灯笼照明的,你懂?
从船里看岸边:
到处都是外国人,看他们趾高自得,悠然如在自己家里的神态,
我突然想推他们一把,把他们都推到河里去:
经过小时候放学经常要走的一顶桥,周围建筑已经全被拆掉了。我印象当中这顶桥是非常大非常宏伟的,可现在看起来她是那么小,那么孤单,就这样孤零零的矗立着。可能人小的时候,心也很小,所以世界看起来很大;人大了,心也大了,世界看上去就变小了。可我总觉得我人生的一部分也像周围的建筑那样被铲走了 : 站在桥上,我颇有点无处话凄凉的感觉:
好了,感伤归感伤,但感伤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否则会影响生活质量。人生就如同去西天取经,总有躲不过的九九八十一难,但在被各路妖怪捉去受人身威胁和性诱惑的间歇里,也总有那么几天安逸日子让你可以看看沿途风景,体会其中乐趣:现在展示一下偶运回巴黎的行李箱,是不是很盛况?哈哈哈,其实就上面铺了层牛肉干,下面还是有好东东滴:
牛肉干下面有首饰盒子一个:
还有苏绣工具一整套,我准备在自己的内衣内裤上也绣上那么几朵花:
以及绣花布鞋两双,配上真丝印花肚兜,是不是很漂亮,很有情趣?
宣纸颜料毛笔,这个国内的不错,价廉物美:
最后贴贴鄙人书画作品各一副,来结束偶的苏沪风情大贴,大家会不会觉得我蛮有水平的?
谢谢看贴
更多我的人生旅途文化小赏,尽在蚕宝宝MQ时尚探访
蚕宝宝MQ腾讯微信二维码: 蚕宝宝MQ新浪微博二维码:
评分
参与人数
1
经验
+1
铜币
+5
收起
理由
雅意
+ 1
+ 5
太给力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老猫爱洗澡
老猫爱洗澡
当前离线
积分
11135
注册时间
2011-11-18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3-12-6 08:4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o⊙)哦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雅意
雅意
当前离线
积分
36782
注册时间
2009-3-2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3-12-6 16: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食,美景呀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weiwei94
weiwei94
当前离线
积分
596
注册时间
2011-4-26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13-12-6 19: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喜欢LZMM的帖子. 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闲聊意大利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