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33
注册时间2009-3-21
最后登录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2010年,如何赚到一桶金(上)引子:吃了“三道”《新年套餐》,玩了几圈《麻将》,聊了聊《华人街印象》。现在,该干嘛还干嘛去,否则,被那个叫“紫精灵”的美女看见了,又讥笑乃“无聊寂寞人士”;又或者,被那个自称“牛娃”的小子看见了,又口无遮拦的说,男人多是好斗的“公鸡”,尤其是在“母鸡”在场的时候。那个叫做“一地鸡毛”的,都已经开始“言论转型”:从“玩政治”到“玩文化”到“玩经济”,投“华人街”之所好。那么,今天,我也来跟各位讨论一下“经济”,但不是“一地鸡毛”那样“作坊经济”,而是“大经济”,“全球化”视野下的“经济”。简单地说,就是如何去赚大钱——赚得一桶金,做到“有钱又有闲”:有些人有钱,但没有闲;有些人有闲,但没有钱,人生是何等的痛苦!在这充满希望而要相当无奈的2010年即将到来之际,“赚钱”仍然是我等草民屁民头等大事,对不对?俗话说的好,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万万不能嘛。为了把我的话说得清楚明白,具操作性,我准备把这个话题分成上、下两个部分。今天先讲第一部分.首先要从理论上搞明白,想赚得“一桶金”,就必须弄清楚“金”在哪?而且那个人必须是“金山银山”,这一桶金对他们来说,不过是小费,用一地鸡毛号召的法文来说,就是POURBOIRE而已,而对我等草民屁民来说,却是大大的数目,好比一桶金。明白了这个“理论”,下面的“实践”就好办了。全球化了,看这个地球村,谁最有钱?美国人法国人嘛?我想在西方生活过的人都不会同意,他们“穷”得要死,只不过是“没落的腐朽的”资本主义社会“今朝有酒今朝醉”而已,把每个月的工钱都花光,等到第二个月又有工钱,丢了工作了,向政府要失业金。所以,如果你在这里开一家餐馆,要炒出多少盘菜,如果你做衣服,要车出多少件衣服,才能赚到那“一小小小小桶”的金啊。而这一“小小小小桶的金”,有相当部分是先来的同胞剥削后来的同胞做“黑工”得来的,难道不是吗?这样你就明白了,要赚到西方人的口袋里的那一点点钱是不容易的,再说现在也确实过分的饱和了,“中餐”都改为“日餐”了。做车衣的,早就已经惨淡经营了。那么,不是西方人有钱,是谁有钱呢?对了,是中东阿拉伯人有钱,当然不是他们的普通百姓,而是他们的王公贵族,那里的石油输出,让他们一个个富可敌国,不是有些中国人说,美国人打伊拉克干嘛?不就是为了那里的“石油”吗?但要想赚那些个王公贵族的钱也不容易:首先你得学会阿拉伯语,这够你浇头烂额的;其次还有个文化差异,一不小心被他们宰了,就好像中国商人在俄罗斯一样,一夜之间,许多人倾家荡产。而要中国政府出面保护中国侨民,门都没有。想来想去,还是我“红朝”最有钱,我“伟光正”(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最有钱:“党库通国库”嘛。不要说奥运,60大寿这样的小事一桩,就是一地鸡毛上次提到的什么"摩根史坦利”“雷曼兄弟”等等美国什么鸟公司,破产了还不是叫我党给他们买单。我党各级党委书记(包括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等等一大批的“社会闲杂人员”,名正言顺的要我们老百姓的钱(国库的钱)给他们发工资,这还永远不够,还有补贴啦,福利啦,专车啦,出国考察啦……写了这么多,终于切到了我的主题《2010年,如何赚到一桶金》的第一部分,哈,你们看不累,我打字都打累了,先歇一下,下周再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