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去其他国家:
意大利
西班牙
德国
美国
英国
荷兰
奥地利
瑞典
更多国家
登录
注册
手机版
广告管理
使用帮助
法国
首页
分类广告
论坛
火车票
我的空间
欧橙旅行
活动
欧洲头条
论坛
luntan
首页
闲聊法国
你问我答
商家自荐区
真情秘密
宠物花草
美食天下
文学广场
亲子家庭
更多
分类广告
生活服务
华人街网
»
论坛
›
华人大家庭
›
闲聊法国
›
十大加速磨损爱车的恶习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1014
|
回复:
3
十大加速磨损爱车的恶习
[复制链接]
快乐笔记
快乐笔记
当前离线
积分
828
注册时间
2009-3-3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09-11-16 14: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快速注册
×
注意:十大加速磨损爱车的恶习
不少手动挡车型的驾驶员或是图省事或是因为新人上路不习惯于换挡,即便当车速提升到较高水平,车辆出现车速与转速不匹配的抖动时,还是维持原挡位不变。事实上这种低挡高速的做法让发动机负荷增大,对发动机的损害是极大的。有经验的老司机都表示,开车不能懒,要根据车速勤换挡。升挡超车开车中还有一个普遍的误区对发动机损害较大,那就是升挡超车。其实当挡位较高时,发动机扭力反而较小,油门反应不灵敏,达不到想要的加速效果。正确的做法是,超车提速时主动降挡。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当驾驶员深踏油门时,行车电脑会自动做出判断,降挡以提供足够扭力超车。但前提是驾驶员要将油门踩得足够深。长时间处于半离合状态一些驾驶员在开车中习惯于左脚一直踩在离合上,以为这样可以更好保持对车辆的控制,但实际上,这种做法对离合片损害极大。尤其是当车辆跑高速时,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片迅速磨损。另外,二挡起步的做法也同样会导致离合器过早损坏。一挡起步对任何车型来说都是一种正确的做法。没完全分离就换挡平时开车时我们总可以看到,一些心急的车主在离合没踩到底时就忙着挂挡,这样不但挡位难以准确挂入,而且长期这样操作,对手动挡车型的变速箱是一种致命的损伤。自动挡车型虽然不存在踩离合换挡的问题,但不少驾驶员在车辆没有完全停下来时,就匆忙挂上P挡,变速箱同样难以承受这种车况与操作不符的情况。马路牙子一跃而过平常很难观察到车辆的减震器、弹簧、悬挂,但它们也是车辆的易损部件。过沟过坎时提前减速,而不要硬生生地让车辆冲过去,这不但是保证乘坐舒适性,也是对减震器、弹簧、悬挂的保护。不少车主上马路牙子时一跃而上,想显示高超的驾驶技术。其实说不定哪一次,车辆的减震或弹簧就不再配合你的操作了。同样不超载不但提高燃油经济性,对如悬挂这样的汽车零部件也是一种爱护。频繁操作组合开关车辆灯光的闪射让车主自我感觉良好,殊不知,频繁开关却增加了组合开关损坏的几率。因为当开关接通的一刹那,通过开关触点的电流比平常高很多,在半接合半分开状态下打火,电火花就可能把触点烧毁。令喷水嘴强行工作当冬天气温低喷水嘴被冻上时,车主就不要强行喷射玻璃水。这样只会把水泵憋坏,车主可以等待车发动以后,车辆温度上来,被冻的喷水嘴冰化以后再喷水。雨刷同样也是如此,冻上的雨刷起不到应有的清洁效果,还会损坏雨刷自身。轮胎蹭台阶有关轮胎的提醒已经很多,但有一点还值得注意,那就是轮胎的胎侧面最薄,因此车主上台阶或过马路牙子时要特别注意保护胎侧,在正面不碰撞的同时也不要剐蹭到侧面,侧面的碰撞比正面还要毁胎。按住玻璃升降器不松手很多车辆玻璃电动开关不起作用或是车窗玻璃不能升降到位,这也与日常操作的失误有关。使用电动玻璃升降器升降玻璃时,当车窗降到底或升到顶时,一定要及时松手,否则与车辆机械部件较劲,电动机自然只能自取灭亡。拉着手制动开车有经验的老司机表示,在控制车速时要多用挡位,及早预见,勤于换挡,少用制动。尤其是下坡时让发动机制动,偶尔辅以制动,而不要踩着制动下坡,这样可以保护制动蹄片。车辆起步前,千万不要忘记松手制动。带着手制动开车是最磨损制动蹄片的一种驾驶方式。方向盘转动角度过大因为常常使用,助力泵也是车辆上易损的部件。驾驶员在打方向时,当打到头时回一点,不要让助力泵长期处于一种绷紧的状态,将有利于延长助力泵的寿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高峰
高峰
当前离线
积分
387
注册时间
2009-3-2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09-11-16 19: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长知识了。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薇拉
薇拉
当前离线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09-10-7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发表于 2009-11-17 01: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平时教练就是这么教的,我一直掌握不好,看来交了不少钱,也把他们的车磨损了不少.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快乐笔记
快乐笔记
当前离线
积分
828
注册时间
2009-3-31
最后登录
1970-1-1
在线时间
小时
雷达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11-17 02: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 在法国大家的时间都比较宝贵 再说以前一个小时35e 我已经觉的很贵了
现在好像要40了吧 一般的人一天才賺50,都不够2个小时开的.
我以前学的时候, 到点了 那个教练还没来 拖了我15分钟 才来 过了一小时还要休息几分钟 .2个小时的时间 只剩一个半 钱花的不值啊!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