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3255|回复: 27

[子女教育] 如何让小孩学中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5 17: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欢迎爸爸妈妈们来讨论下在法国生活的小孩如何学习中文的!
在家说中文吗?如何学习认识中文字?


之前想给孩子报中文班,一直拖,现在好像有点晚了,等明年呢?还是继续找个学校让他做插班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5 17:5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文必须要学!看现在的法国经济很难!学好中文还能留后路,实在不行就去中国发展,有时间就去学,别犹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5 18: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孩子都和他们说国语,然后自己会教他们简单的认识几个字,现在孩子大了想请个家教来教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5 18: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的中文,神啊,来救救那些不会中文的人吧,让世界都同一语言,让我们这些学法文的娃不再那么纠结的学 AB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5 19:2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弟弟和妹妹 3区俱乐部 读星期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5 20: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看动画片 自然都会说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5 20: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坚持跟他说,自然会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5 21:3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叫我大女儿数数字;她回答道;没有数字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09: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蓝 儿 发表于 2013-9-25 18:57
中文必须要学!看现在的法国经济很难!学好中文还能留后路,实在不行就去中国发展,有时间就去学,别犹豫
...

这个不急,先看目前的,他才屁点大,国语会说,只是不识字,要报学校,但是我现在没有方向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09: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若惜 发表于 2013-9-25 19:02
我家孩子都和他们说国语,然后自己会教他们简单的认识几个字,现在孩子大了想请个家教来教他们 ...

请个回家,好像不少费用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09: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ling7562724 发表于 2013-9-25 19:12
伟大的中文,神啊,来救救那些不会中文的人吧,让世界都同一语言,让我们这些学法文的娃不再那么纠结的学 ABC ...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09: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夏wendy 发表于 2013-9-25 22:38
我现在叫我大女儿数数字;她回答道;没有数字

我儿子认识一二三,然后就不认识了,他说四怎么不是4个横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09: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蕾零食 发表于 2013-9-25 21:17
儿子看动画片 自然都会说啦

看巧虎的时候认识巧,但是这个巧字放别处就不认识了,还有蜡笔小新,分开就不认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6 09: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Daisy 发表于 2013-9-26 10:51
我儿子认识一二三,然后就不认识了,他说四怎么不是4个横杆?

怎么和我孩子说的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6 09: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Daisy 发表于 2013-9-26 10:49
请个回家,好像不少费用哦!

没办法乡下没中文学校,只能请家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