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3080|回复: 14

问温州鱼丸作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22 12: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很想吃温州鱼丸, 可惜乡下的餐馆没有。。。请你们大厨把温州鱼丸的做法写给我十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6 09: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cecil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6 09: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11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2 17: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鱼圆的做法很间单的,你去买些新香的鱼去掉里面所有的鱼骨,切成一小片或用绞肉机绞也可以的,然后你放点盐还有老酒,味精,放多点僵冲,然后用手揉,揉的鱼肉贴手了在放一半生粉,就是跟鱼差不多的比率,然后在柔,柔的整个贴手了就可以了,开水烧开就一小快一小快放进锅里烧的扶在上面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2 18: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2 19: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用 collin 这种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2 20: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1楼说错的,不能用绞肉机绞,不能放老酒的,要放点糖.最好用peche的鱼肉,又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2 20: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1 楼的好像没有错, 我查了一下相关的网页, 说的差不多。。。我今晚试着做一次, 可是很失败, 跟家乡的完全不一样, 我的鱼丸汤都糊了,这是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2 20: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的是 merlu 这种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2 20: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4楼,peche 的鱼肉指什么? 钓到的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3 11: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你用的那种鱼不好做鱼圆的,你试试3楼说的那种鱼做起也很好的,不是每种鱼都可以做鱼圆的,还有鱼一定要揉干的,不能带点水份的,鱼跟生粉一定要揉透,你在试试看,做的好吃我也要尝尝.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3 20: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的是正宗温州鱼圆,不知你说哪里的.1楼说没有错,为什么你的鱼丸汤都糊了,是不能放老酒的,放了会水份太多的.peche 的鱼肉auchan里有的,别的工司也有的. collin 这种鱼也好,就是不方便.要去掉鱼骨.peche 我写错了,读音是一样的,哈哈,对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3 23: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感谢了, 做成功了, 汤里加什么料呢? 谢谢大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4 17: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放盐,鸡精,油,醋,胡椒粉,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5 23: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喵喵,听着很想吃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