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网 法国
论坛
luntan
查看: 813|回复: 2

[散讲] 敏感地带居民半数以上出身移民 呈聚集趋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3 13: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欧洲时报网】据《世界报》周三(11月2日)公布的全国敏感城市地带观察所(ONZUS)的一项报告,在住在法国751个敏感城市地带(ZUS)的450万居民中,有52.6%出身移民。
法新社报道,《世界报》指出:在巴黎地区的敏感城市地带,出身移民的人的比例升到64%。“几代人一起混合分析,住在敏感城市地带的北非人最多。与此相反,来自前印支(越南、老挝、柬埔寨)中南半岛的人占少数。
在最初抵达法国的第一代移民中,最可能住在敏感城市地带的是土耳其人(占31.5%),在第二代中,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移民后裔的比例最大,占28.1%。”
报告指出:在就业方面,住在这些地带上的人的情况糟糕,但对比很大:19.2%的第一代移民和28.6%的移民后代失业。他们通常从事不太专业的职业,52.2%是工人,只有4.4%是白领。而且“每月工资高于1500欧元的移民的比例比一般人的比例少”。
全国敏感城市地带观察所还指出:在这些地带呈现“少数民族聚集的趋势”,住在这些地带的85%的移民,其邻居中有一半也出身移民。
这些移民获得法国国籍的比例和其他地区的移民一样多:40%的第一代移民和97%的移民后代获得了法国国籍。
但住在敏感城市地带的人之中只有57%觉得法国社会把他们当做法国人,其他地区的移民有此感受的比例则有7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 18: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有多少华人为了下一代,想办法逃出敏感区:sleep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 18: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想不想逃的问题, 是有没有这个经济能力。 因为敏感区的房价都是比较便宜的, 像93 区。
有几个人可以住的起巴黎富人区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本版发帖
扫描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