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操作将在您下回登录时自动记录您的这次国家选择。如需重新切换,可通过切换国家完成。
查看: 815|回复: 1

[散讲] 跟随意语一刻看遍意大利足球的那些事儿(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7 11:2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街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华人街。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快速注册     手机号码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末代华侨 于 2016-6-17 11:27 编辑

先说一下本月底的欧洲冠军联赛是皇家马德里VS马德里竞技,虽然是两支“外国”球队但却是在米兰的圣西罗比拼。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观战。哦,便宜票价据说已经卖完了,2000欧元价位的还有,大家加油赚钱吧!

接下来说的还是毛老师总结的意大利各地足球队,目的是让球迷及球迷女伴们更欢乐地过好夏季中有足球的日子。


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建立于1897年,坐标都灵。Juventus是青年人的意思。
0.jpg

都灵城其实还有一支职业球队,即以城市名字命名的都灵队(Torino)。都灵队也是从尤文图斯分离出来的。50年代之前,都灵队甚至更强与尤文图斯,但后来都灵队遭遇一场空难,主力球员几乎损失殆尽,从此一蹶不振。

0 (1).jpg
和AC米兰及国际米兰不同,尤文图斯在全意大利都有球迷群。
尤文图斯现在的主场为都灵新阿尔卑球场(JuventusArena)。如果去都灵,这座球场绝对值得一看。虽然座位数只有四万出头,仅是圣西罗的一半,但却是意大利最新的足球场。新阿尔卑球场是在老阿尔卑球场(StadiodelleAlpi)的原址上修建的,2011年竣工,所有设计理念都和英超标准看齐,看球体验极佳。


0 (2).jpg

球场内的尤文图斯历史博物馆,各种声光电体验,非常高大上。

尤文图斯被称为老夫人(LaVecchiaSignora),官方解释是球队风格必须如老夫人般雍容华贵。因为球队球衣为黑白间条衫,因此也被称为bianconeri。

0 (3).jpg

尤文图斯的老板是阿涅利(Agnelli)家族,此家族也是著名的FIAT集团的老板,而FIAT集团拥有菲亚特(FIAT)、依维柯(Iveco)、法拉利(Ferrari)和玛莎拉蒂(Maserati)等大部分意大利顶尖汽车品牌。

0 (4).jpg

尤文图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当属皮耶罗(DelPiero),为尤文图斯出场705场,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目前,尤文图斯更衣室的大佬座位有两个,一个当然属于队长布冯(Buffon),另外一个仍然留给已经退役的皮耶罗。

0 (5).jpg

2006年,尤文图斯因为假球丑闻东窗事发被罚降级,皮耶罗依旧坚持留在了球队,并带队重新升上了甲级。如果你的男票恰巧是尤文图斯的球迷,你要对他说:其实其他球队也打假球,只是尤文图斯被人针对了而已……


其他球队
意大利一座城市有两支甲级球队的城市不少,比较有名的包括热那亚(Genova)和桑普多利亚(Sampdoria)、罗马(Roma)和拉齐奥(Lazio)等。另外,西西里岛上的卡利亚里(Cagliari)和帕勒莫(Palermo)也算是德比冤家。

罗马队也是意甲的一支传统强队,历史上获得过三次联赛冠军。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01年。罗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当属托蒂(Totti)。嗯没错,超长待机的托蒂依旧在球场奋斗,他已经踢了23年。

0 (6).jpg

拉齐奥历史上有过两次冠军,最近一次是在2000年。不料没过几年球队便陷入经济危机,频频甩卖大牌,包括当时的帅哥队长内斯塔(Nesta)。这几年,拉齐奥似乎从低谷中走出,成绩回暖。

0 (7).jpg

南方球队中最牛的当属那不勒斯。如果你关注这两年的意甲,那么你总能在积分榜顶端找到那不勒斯的名字。不过,那不勒斯最辉煌的年代并非如今,而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只因为一个人:马拉多纳

0 (8).jpg
那不勒斯夺冠不仅是经济层面的胜利,并且由于意大利南北差异的长期存在,那不勒斯夺冠也被看作是南方人的胜利,这种悲情的、被地域歧视后大仇得报的情绪……你懂的。

佛罗伦萨(Fiorentina)也颇为传奇。这支球队在上世纪90年代末起拥有巴蒂斯图塔(Batistuta)和鲁伊科斯塔(RuiCosta)的黄金组合。长发飘飘的巴蒂进球后那机关枪扫射的庆祝动作俘虏了无数粉丝,可惜佛罗伦萨还是无法获得冠军,而巴蒂无奈转会到罗马终圆冠军梦。不久佛罗伦萨深陷经济危机,2002年宣布破产,被迫降级到职业联赛最低的C2级(SerieD为业余组,就是村里大巴司机超市售货员下班来踢比赛的组)。后来由新老板接手,历经艰辛,重新升级回到了甲级联赛。

0 (9).jpg

说到破产降级,帕尔马(Parma)俱乐部去年深陷财务危机,球队负债累累,最后以一欧元挂牌出售,却无人接盘,最终降入SerieD。那支曾经出过布冯,卡纳瓦罗(FabioCannavaro)的青年近卫军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令人唏嘘不已,怀念意大利联赛曾经有的辉煌时光。

0 (10).jpg

by 意语一刻毛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7 12:0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的意甲号称“小世界杯”-战神巴蒂、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荷兰三剑客,舍瓦、罗纳尔多齐达内哪个不是横扫战场,星光熠熠。
可现在呢,现在呢?现在只能够靠中国人才能够重现昨日辉煌了,呵呵、嘿嘿、哈哈!

来自: 华人街iPhone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手机号码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华人街

法国总公司:Sinocom sarl
地址:47 Rue de Turbigo,
75003 Paris,France
联系电话:(0033)-(0)144610523
意大利分公司:Sinocom Italia Srl
地址:Via Niccolini 29,
20154 Milano, Italia
联系电话:389-2345588
西班牙分公司
客服邮箱:[email protected]
工作时间:每周一至五9:30-20:00
咨询热线:603 309 699

扫描安装App